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年輕人為何害怕股市?分析師:資金不足、欠缺相關知識是主因
日期
2015-04-13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5-04-10  18:29

年輕人對股市感到恐懼。

《MarketWatch》報導,根據 Bankrate.com 週四公布的一份調查顯示,低於 30 歲的年輕人,僅 26% 的人投資股票。這與 50-64 歲的 58%,有著一段不算小的差距。

Bankrate 銀行分析師 Claes Bell 表示,這「相當令人困擾」,因為職業生涯剛開始時,是開始投資的最佳時機。「最棒的一點是,那時你投進去的錢,有很多時間成長。」他說。

雖然與嬰兒潮世代的年齡差距,可能解釋了行為上的差距─畢竟當你年輕之時,很難將投資及存退休金當作首要目標。不過年輕人對未來的無所畏懼,並不能解釋他們為何遠離股市。

事實上,缺乏金錢以及資訊,才是低於 30 歲的人對股市裹足不前的主要原因。

在 Bankrate 調查的年齡層中,18-30 歲這組是最常給出「不投資是因為對市場不了解」的答案。事實上,在低於 30 歲的受訪者中,有 38% 給出了這個答案。

「這凸顯了美國的金融教育問題。人們在投入職場生涯前,沒有足夠的實務知識來投資。」Bell 指出。而全美僅 17 個州在高中提供金融教育。

不過,妨礙年輕人投資的最主要原因,其實是缺乏資金。低於 30 歲的受訪者中,高達 42% 的人說沒有投資股市,是因為沒有足夠的錢。這群人受到大衰退後的失業及就業不足衝擊,再加上學貸節節高升,讓他們難以建立穩定收入,以挪出儲蓄空間。

「要每個月從收入當中挪出 100、200、300 美元,並不是件容易的事。」Bell 表示。

經歷過大衰退,也讓 20 幾歲及 30 幾歲的年輕人,對投資有些害怕。「他們見識過股市動盪,因此我認為,他們對於股市有些憂慮相當可以理解。」他說。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