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徵文比賽佳作】王利農:你還在看報紙投資嗎?!
日期
2009-10-29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王利農
 
你還在看報紙投資嗎?!
 
喜歡看新聞嗎?投資還是習慣看報紙嗎?
如果是這樣…那你今年一定錯過了獲利的機會…
 
底下這份報紙,是中國時報20091020B1財經焦點的版面。
一看到這個版面,上面斗大的標題寫著 [環保概念基金走红投報率22%]右邊的圖也寫著,[環保熱,基金今年來報酬率2位數]。再仔細看看內容,今年以來,以台灣的環保基金,平均約有22%的投資績效,這樣的績效,比起定存的利率,一定會讓許多人訝異。早知道如果投入環保概念基金就好了!
 
這其實是一個很嚴重的誤導。如果平常沒有在留意全球投資市場的人,一定認為,環保基金,是今年以來最夯的一個產業;環保基金,是今年以來最強勢的基金了!這樣的基金報酬率,可能要比股票還來的好吧!
 
但事實是如此嗎?我們看看底下的資料吧!這一份資料是自今年初至9/29的全球主要市場的股市漲跌幅
看到了嗎?台灣股市今年以來漲了66.3%...這樣的漲幅,遠遠超過環保概念基金3倍以上,若要看今年漲的最兇的俄羅斯股市,漲幅高達102%...
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內,金磚四國(中國、俄羅斯、巴西、印度)的股市漲幅,平均高達76.85%…
即使是成熟市場的歐美股市(下表所列),漲幅亦高達26.62%,也超過環保概念基金的走勢。也就是說,若在今年有做投資,那不論在哪個市場,都有很好的投資報酬率。這樣的報酬率,超過報紙的消息。
 
投資不是聽新聞,看報紙就可以了;投資,真的要自己做功課,才有辦法獲利。
 
投資趨勢:景氣真的回春了嗎?
    2009年初至今,全球股市已經經歷了一波的漲勢,但是還有許多人懷疑,景氣是否真的已經回春了!在此,我們先看一下OECD所公佈的領先訊號…
 
    我們先認識一下OECD吧:OECD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是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目前共有三十個成員國,這30個會員國,包含美洲、歐洲與亞洲的主要經濟體。
  OECD之前身為歐洲經濟合作組織(簡稱OEEC),經擴充會員、增強宗旨與功能,OEEC乃發展成為今天的OECD。
其目的為:促進經濟之成長,協助第三世界國家之經濟發展。
1959年12月,法國、西德、英國、美國等各國代表在巴黎集會,會後發表公報,提出籌設新組織之議。隨即在1960年舉行多次諮商,並設立一籌備委員會負責草擬設立該新機構之公約。1960年12月14日,西歐18國與美、加在巴黎簽署公約,正式成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簡稱OECD),並在1961年9月30日正式生效成立經濟合作發展組織。
我們來看看OECD針對30個會員國,所做的資料…
這些資料顯示,OECD的30個會員國,領先指標都已經連續上升6個月…也就是說,已經走出去年金融海嘯的陰影,並且已經持續的往好轉的方向走了。
 
全球經濟已經確定好轉了,想要投資嗎?好像已經錯過了一波最大的漲幅…沒關係,把手頭上的現金準備好,2010年,仍然是可以期待的一年!
    不要把錢放在定存了!全球投資市場的漲幅,隨便都超過定存利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