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徵文比賽優勝】吳美秀:改變自己、改變思維
日期
2009-10-29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吳美秀
 
改變自己,改變思維
 
「有沒有聽懂呀!」因為這樣一句話與老師結緣,也開啟理財課程。每星期一次的見面,老師永遠是-合身的西裝,整齊而光亮的頭髮,Baby Face下有著過早的黑眼圈(辛苦了,晚上看盤的結果),讓我留下第一印象。
 
自從97年9/15雷曼兄弟破產,引發一連串金融市場大震盪,房利美、房地美、美林證券到AIG、通用汽車,這些標竿企業,一夕之前就從世界舞台上消失,世界上再也沒有"不可能",因為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波折、挫敗、任何衰退,都在考驗我們是否具有從挫敗中再起的能力。正因如此,我來上課,抱著一顆"從零開始",用謙虛的態度,認真學習,而WMA課程正是注重邏輯架構,帶領學員了解"總經"、"個經"、"景氣循環"、"股市/債市"基本面、技術,及資金面所有資訊分析及整合並提供解決方案,WMA教我們釣魚的方法,而不是只給魚吃。金融趨勢研判能力要從景氣、節氣、事件去判斷,而不是單一事件的結果論足、我上完第一階段的課程,著實感到自己的不足,更不敢隨意拿報紙的資訊而大談擴論,而是對資訊小心求證的學習態度。上WMA課程,我深刻體認到李老師對專業的執著,而他個人更是散發能量教育樹人,每次上課除了理財課程的吸收外,更能吸收到老師人生經驗的分享,讓我非常感動,這樣一個充滿熱情、投入、認真的團隊讓我留下第二印象。
 
人人期待「改變」,卻又對「改變」徬徨,尤其現在變化的速度,大到令很多人恐慌、逃避,甚至束手無策。這些都是負面的能量。改變最初,必須打開心門,面對他,如何成為財富管理顧問,我個人有幾點想法:
 
第一步-投資自己的腦袋,認清SWOT,檢視自己的生活,現代人什麼都要,要過頭了,應該改變,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第二步-降低支出,杜絕無謂的浪費。
第三步-做好理財,重點不在於你賺了多少錢,而是您存下多少錢,又創造出多少錢。理財著重紀律,嚴格停利與停損,才能為自己的夢想啟動能量,WMA課程中不斷重申的價值觀,唯有檢視修正自己,才能成為客戶的理財顧問。
 
人生的意義在心理的富足,而心靈的富足在對別人的關懷、照顧與奉獻,謝謝「啟富達」團隊的啟發,建平老師、靜芬老師及默默每週為我們服務的每一個人,讓我在上課吸收知識的同時,更能內省,從無到有,從有到好,從好到更好,李建平老師對教育的使命感及追求人生的價值讓我佩服,人生的目的,為自己和社會留下一些東西,充實過一生,隨著景氣復甦,鑒古知今,唯有掌握機會,才能勝券在握,與所有WMA學員一起學習,開創財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