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央行行長德拉吉:全線下調歐元區通脹預期 貨幣政策正常化仍需耐心
日期
2017-06-09
2017-06-08 21:15  來源:華爾街見聞
 
歐央行今日(6月8日)公佈利率決議,政策利率均按兵不動,聲明中刪除了可能會再次下調利率的措辭。
 
會後德拉吉發表講話,表示歐央行管委會全線下調歐元區通貨預期,量化寬鬆(QE)將繼續直到通脹持續回升。德拉吉還表示,當日例會上並未討論縮減量化寬鬆規模(tapering)
 
歐央行管委會預計利率將在較長一段時間內維持在當前水準,遠超QE實施期限。維持每月QE規模在600億歐元至少至12月份。
 
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稍作上調
 
歐洲行將經濟增長面臨的風險評估調整至大體平衡。德拉吉稱經濟資料確認了經濟動能變強。
德拉吉稱,若前景惡化,歐洲央行可以擴大QE規模,或延長QE實施時間。仍需要實施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
歐央行預計2017年GDP增速為1.9%,此前預期1.8%。預計2018年GDP增速為1.8%,此前預期1.7%。預計2019年GDP增速為1.7%,此前預期1.6%。
 
全線下調歐元區未來三年通脹預期
 
歐央行預計2017年通脹率為1.5%,此前預期1.7%。預計2018年通脹率為1.3%,此前預期1.6%。預計2019年通脹率為1.6%,此前預期1.7%。
德拉吉稱,通脹預期修訂主要是受能源價格影響。與全球性因素相關的下行風險仍在。核心通脹率疲軟主要是因為薪資增長乏力。
 
未討論縮減量化寬鬆規模(tapering)
 
德拉吉稱,歐央行並未討論何時宣佈QE未來措施;歐洲央行並未討論何時削減QE(tapering)
歐央行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仍將通過貨幣政策支持經濟;歐洲央行相信QE的力度和威力。
歐央行調整指引(華爾街見聞注:即從決議聲明中刪除可能會再次下調利率的措辭)是因通縮風險消失。通脹路徑面臨的不確定性已經減弱。需要通過貨幣政策來支援經濟復蘇。
德拉吉稱,歐央行並未討論貨幣政策正常化。若事情惡化,歐央行同樣也做好了下調利率的準備。
 
機構評論:“前瞻導引上向鷹派的小小轉變”
 
德銀策略師認為,歐央行要等待通脹預期再次走高後才收緊購債規模,將會使得貨幣政策正常化變得更加困難;預期歐央行將在9月宣佈2018年開始收緊購債,QE最終在明年某個節點結束。
 
荷蘭國際集團分析師Carsten Brzeski稱,“[歐央行政策的]寬鬆偏向已經消失”,比起歐央行聲明中的語句,市場應當更加關注歐央行省去的措辭,即利率不會下調至比當前更低的水準。
 
磐石基金的Claus Vistesen稱,今天歐央行表態上的變動代表著“前瞻導引上向鷹派的小小轉變”,雖然只是一小步,卻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聲明的其餘部分仍保持鴿派口徑。
 
英國安本資產管理公司的Patrick O’Donnell稱,歐央行措辭上的調整“正是投資者所期待的”,但同時也指出,歐央行對變化做出反應的速度還是非常緩慢的,可能要等到9月才能真正看出歐央行是否在改變貨幣政策走向。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