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本下修GDP!專家:不代表日本經濟放緩
日期
2017-06-09
鉅亨網編譯林懇2017/06/08 16:50
 
據《彭博》報導,因日本的經濟成長比政府在第一季時公佈的還低,政府已下修 GDP 增長率。另外,因原油及原物料庫存的滑落,而民間消費降低,也是下修的原因之一。
 
在 2017 年第一季度日本實質 GDP 季增年率 (SAAR) 從之前的 2.2% 下修為 1%,遠遠低於市場此前預估的 2.4% 。
 
 
日本實質 GDP 季增年率 (近三年以來表現)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進一步從細項觀察,民間庫存也減少了 GDP 0.1% 的增長率 (與原先預估的 +0.1% 相比)。商業投資卻比預估的 0.2% 高了些,來到 0.6%。民間消費增長 0.3%,被下調了 0.1%。
 
據日本內閣府聲明表示,雖然日本官方下調了第一季 GDP 增速,但這仍是日本近年來最好的經濟表現,目前日本的經濟前景仍舊樂觀,目前日本經濟已實現了連續五個季度擴張成長,創下了自 2006 年以來的最好表現,GDP 的連續成長也凸顯了外銷復甦與內需的穩固。但經濟學家也強調,經濟復甦更需要薪資的提升來鼓勵內需的增長。
 
第一生命研究院經濟學家新家義貴說道,「雖然下修的離譜,但這不代表日本的經濟正在減緩。」庫存下滑並非壞事,反而給第二季更大的增長空間。東海東京研究院的資深經濟家武藤弘明也表示,「下修雖然出奇,但內容是與現實吻合的,內需乃謹慎而外銷開疆闢土。阻擾民間消費能力的增長就是遲遲不漲的薪資水平。」
 
出口率並未被修改,還是維持原來的 0.1% 漲幅,而日本政府的 1.95 兆日元 (177 億美元)盈餘也未做更改。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