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巴西經濟成長未熄火 摩根:拉回整理可視為布局時機點
日期
2017-05-25
鉅亨網記者宋宜芳 台北 2017/05/23 18:32
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產品經理張瑜倫表示,巴西政治再度陷入動盪,勢必阻礙未來推動改革的步調,並造成當地匯市回貶,進而使得通膨回升,減緩未來巴西央行的降息幅度,這些變數對於巴西股市短線走勢確實較為不利,但隨著全球經濟成長增溫、原物料價格回穩,巴西同步受惠。
巴西政壇兩年內爆出第二次貪污醜聞,重創巴西股債匯市,代表巴西股市的波動指數甚至一度飆漲至巴西前總統羅賽芙遭到彈劾時的水準。
摩根投信指出,巴西股市短線可能受巴西總統特梅爾 (Michel Temer) 醜聞政治事件影響,但長線來看,有鑑於巴西基本面明顯改善,近期市場波動反而提供進場布局高品質股票的機會。
從經濟數據來看,巴西經濟已走出衰退,基本面出現明顯好轉,包括今年 GDP 有望逐季走升,巴西 2017 GDP 可望由第 1 季的 0.7%,逐季回升至第 4 季的 1.7%,一反 2016 年全年度 GDP 衰退 3.6% 的窘境,經常帳赤字也大幅縮減。
 
 
另外,張瑜倫指出,巴西的製造業、內需與服務業等指數亦全面復甦,帶動企業獲利成長,市場預期巴西企業今年 EPS 將繳出雙位數的好成績,其中原物料、工業、能源與消費類股的成長幅度最高,而股市通常會領先反應獲利好轉現況,在此一趨勢未出現明顯反轉前,都是股價有利的支撐。
張瑜倫表示,巴西經濟在過去這段期間改善許多,更重要的是去年通過的未來政府支出上限法案,確實有益財政體質的穩健,因此本次政治動盪對於整體巴西投資環境的影響,有可能較過去程度小。
另外,根據歷史經驗,政治事件引發的金融市場動盪,往往屬於短期性,待股市經歷短線修正、市場焦點重回基本面之後,只要經濟成長及企業獲利向上趨勢未變,股市往往能重拾上漲動能。
不過,張瑜倫也提醒,短線上,巴西政治事件不確定性仍高,在此政治事件趨於明朗前,巴西股、債、匯市可能維持高度波動局面。
另一方面,巴西央行及財政部預料會出手干預市場,避免市場過度波動以及巴西匯市出現大幅貶值,若此政治事件動盪時間拉長,恐壓抑巴西股、債、匯更長一段時間的表現。
就目前金融市場變化來看,並未出現恐慌蔓延跡象,投資人宜密切觀察此次事件對巴西金融市場的影響。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