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祖馬下台傳言不實!南非幣後市怎麼看?
日期
2017-05-25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7/05/24 13:15
 
Zerohedge》報導,週二 (23 ) 南非市場傳出消息,由於南非總統祖馬 (Jacob Zuma) 深陷貪腐醜聞,始終未能自清,故該國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可能將在 5 26 28 日的集會上,提議要求祖馬下台。
南非政治動盪不安的局面,很可能出現撥雲見日,消息刺激南非幣蘭德兌美元週二 (23 ) 升值 1.12% 1 美元兌 13.08 蘭德作收,累計近一年以來升值幅度為 4.51%
 
美元兌南非幣走勢圖 (今年至今表現)
 
但上述消息並未經過證實,而非洲人國民大會發言人週二 (23 ) Zizi Kodwa 亦明確表示,這項傳言完全只是市場謠言。
《彭博社》報導,投資銀行布朗兄弟哈里曼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新興市場分析師 Win Thin 就對此向投資人提出警示,Win Thin 表示,事實上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早在去年十一月份,就已經明確拒絕讓祖馬下台,甚至近期該黨中已有更多的議員表態,將在未來支持祖馬。
Win Thin 認為,該黨議員其實也是與祖馬坐在同一艘船上,估計至 2019 年南非總統大選之前,該黨並不樂見黨內出現分裂。
瑞銀財富管理 (UBS Wealth Management) 駐紐約分析師 Lucy Qiu 亦表示,如果祖馬遭到國會強制要求下台,那麼估計這對市場將會是一正面利多,但是以現在南非的政局來看,這一場景估計很難實現。
野村證券 (Nomura) 則估計,南非幣至五月底為止應該都會維持在盤整區間,但隨著時序進入六月份,南非幣的波動幅度將會開始加劇。
南非信評已遭降至「垃圾級」:
南非總統祖馬 (Jacob Zuma)  曾於 3 30 日宣布內閣重組,其中身為南非債務改革要員的財長戈登 (Pravin Gordhan),已在內閣重組上,疑與總統祖馬意見相左而遭到革職下台,市場憂心,未來南非的債務改革進程,恐怕將遭到嚴重耽誤。
隨後 4 3 日國際信評機構標普 (Standard & Poor's) 首先對外宣布,調降南非主權信評至 BB+ 級,確定進入俗稱的垃圾級信評。
而令一信評巨頭惠譽 (Fitch) 也在經過審慎評估之後,於 4 7 日宣布調降南非主權信平,自此前的 BB+ 及降至 BB- 垃圾級。
南非央行總裁 Lesetja Kganyago 在上述兩大信評機構下調主權評級之後,亦承認這可能將造成南非政府的融資成本快速上升,恐怕使得一些原本有意投資南非的企業,開始對投資案產生些許疑慮,這對南非經濟前景來說,可能會產生影響。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