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台股萬點信心強 國泰金:股市樂觀度續揚創23個月新高
日期
2017-05-24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2017/05/23 09:38
 
台股今(23)日再登萬點,國泰金(2882-TW)今天公布的5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也呼應股民對台股的樂觀期待。(/鉅亨網資料照)
台股今 (23) 日盤中再登萬點,國泰金 (2882-TW) 今天公布的 5 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也呼應股民對台股的樂觀期待,儘管國人對經濟的信心小挫,但對股市樂觀度續揚,續創 2015 6 月、23 個月以來新高。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指出,台灣第 1 GDP 成長率為 2.56%,成長動能較前季稍上升且優於市場預期,景氣燈號連 8 月維持象徵穩定的綠燈,但分數下滑至 24 分,且領先指標與同時指標微幅下跌,未來景氣動能恐轉趨溫和。
民眾的景氣樂觀現況指數及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在連續三個月大幅攀高後,本月呈現小幅回修,分別來到 - 7.8 - 10 的水準,仍維持在近期高檔水準。
在就業市場部分,陳欽奇指出,民眾對就業現況與展望的樂觀程度也些微下降,不過對於薪資上漲的樂觀指數則有明顯改善,加上民眾消費意願持穩向上,顯示民眾整體經濟信心仍相對穩健,研判主計總處有機會上修 2017 年經濟成長率到 2% 以上的水準。
至於台股,陳欽奇表示,樂觀指數續揚,風險偏好指數持平。4 月美國科技股財報優異連袂帶動台電子股,即便朝鮮緊張氣氛升溫,台股仍維持高檔震盪。
陳欽奇指出,近期電子淡季壓抑近期上市櫃公司營收,加上國際原物料價格回跌或將引發外部需求疑慮,惟市場仍正面期待下半年 iPhone 新品題材挹助,本月民眾股市樂觀指數小揚至 - 9.4,續創 2015 6 月以來新高,風險偏好指數持平於前月的 - 6.1,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的股市仍具信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