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免驚!美元跌勢只會短命?下個目標美元指數95點
日期
2017-05-23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7/05/22 18:00
 
近日美元遭遇重大賣壓,ICE 美元指數上周大跌 1.79%,如今已崩至 6 個月來最低點 97.142。澳洲西太平洋銀行 (Westpac) 指出,這波貶勢主要來自之前的「川普交易」平倉。技術分析師則表示,美元指數出現微弱的「頭肩型」,底部可能落在 95 點。
西太平洋銀行分析師 Imre Speizer 說,今年來美元走跌,歸咎於美國經濟數據疲軟,加上美元極度多頭部位太大。由於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與國會的緊張關係急速惡化,使其刺激經濟措施盡速推行的希望越來越渺茫,市場氣氛轉為躲避風險,造成美國公債殖利率及美元雙雙重挫。
另一方面,美國股市也受到經濟悲觀氣氛影響,走勢更加顛簸,並持續打壓美元。展望未來 3 個月,Speizer 警告,川普的「通貨再膨脹」政策原已遭遇重大阻礙,尤其是所屬共和黨難以在眾議院保守派陣營與參議院中間派陣營之間取得共識。
加上最近爆出的「通俄門」事件,令川普政策面臨的政治阻礙更大。且 9 月份政治風險還可能加劇,因屆時新的政府資金來源法案將到期,債務上限問題恐再成爭議焦點。
 
 
CNBC》客座分析師 Daryl Guppy 則指出,之前市場以為美元指數會在 99 點價位附近撐住,結果卻未能如願,顯示原本線圖分析預測的停損點錯誤。回頭來看,自 2015 年初以來,美元指數周線圖大致上相當寬的區間擺盪,介於 93-100.05 點左右。
因此,在去年 11 月川普當選以後,美元指數終於漲破該區間,顯得相當重要,因為打破了長達 22 個月的擺盪趨勢;但遺憾的是,這並未開啟另一波大漲趨勢,如今更是跌回之前區間的中間值 97 點左右。
Guppy 表示,美元指數呈現出微弱的「頭肩型」,「微弱」是因為左肩只是修正而非清楚的趨勢逆轉,右肩則是明顯的趨勢轉變。不過,這個模型仍足夠用以謹慎預測,美元指數回跌目標落在 95 點附近;這會是交易員推敲指數是否將發展出修正反彈圖形,所觀察的第一個價位,看接下來會進一步摔至 93 點,或是彈回 97 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