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彈劾特朗普程式啟動將如何影響美股?兩位大佬給出截然相反的震撼答案
日期
2017-05-19
2017-05-18 22:20  來源:華爾街見聞
 
特朗普入駐白宮不足200天就遇上大麻煩,向俄羅斯外長“洩密”事件可能讓他遭到彈劾。
目前,市場全線進入避險模式,股債商大跌,黃金、日元等避險資產跳漲。如果彈劾特朗普的程式真的啟動會怎樣?通用電氣前CEO Jack WelchCNBC表示,這將擊垮市場。對於特朗普的執政表現,他認為“議程正確”,但“管理做法糟糕”。
Welch觀點相反,沃頓商學院金融學教授Jeremy Siegel則指出,如果特朗普明日辭職,道鐘斯指數會上漲1000點。他認為,不管特朗普怎樣,稅改仍將進行,“共和黨有自己的日程表,兩年內無人撼動”。
被彈劾的可能性大不大?
目前美國司法部已經為“洩密門”事件調查指定了特別檢察官,但最終彈劾程式必須由控制兩院的共和黨“親手啟動”,共和黨領袖麥凱恩認為,彈劾特朗普並不是理性之舉。
從具體流程來看,彈劾總統先要眾議院半數以上議員同意發起,再有參議院三分之二以上的議員認定總統有罪。共和黨目前在兩院中都占優,而且多數共和黨人依舊站在特朗普這一邊。
但也有觀點認為特朗普可能被彈劾,美國民主黨參議員Maxine Waters指出,預計特別顧問Mueller的調查最終將導致特朗普被彈劾。
對於“洩密門”事件,特朗普今日發推文表示:克林頓競選期間和奧巴馬在任期間有過各種非法行動,但沒有一次國會提名特別顧問展開調查。這(指標對自己的調查)是美國有史以來對從政者進行過的最大規模的迫害。
尼克森被彈劾下臺後標普腰斬
政府官員被彈劾下臺,在美國並不常見。美國歷史上,共有19人被彈劾:兩名總統,一名參議員,一名部長和15名法官。只有8人被判有罪。其中最著名的,當屬尼克森被彈劾下臺,當年美股經歷了慘烈的熊市。
1973年初到尼克森下臺的19748月,標普500指數幾近腰斬。
道指自1966年以來首次跌破1000點,直到1982年才再度站上這一點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