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川普恐遭彈劾〉日元暴漲近2%!市場不擔心彈劾 反憂這2大法案延宕
日期
2017-05-19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7/05/18 14:00
 
Investing.com》報導,週三 (17 ) 受到川普「洩密門」大幅發酵的拖累,美股、美元皆出現大幅走低,相對於美元的一眾非美貨幣,週三 (17 ) 即出現了大幅升值。
而亞幣方面,又以日元的升值幅度最大,週三 (17 ) 日元匯價出現暴漲 1.84% 1 美元兌 110.96 日元作收,創下近三週以來的新高水平。
 
美元兌日元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週二 (16 ) 外電媒體揭露,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在上週一場與俄羅斯高級官員面會時,向俄羅斯高官透露出有關 ISIS 組織資訊的美國國家機密,川普「洩密門」立時令美國政界譁然,國會議員紛紛揚言將彈劾上任不到半年的總統川普。
甚至週三 (17 ) 《華盛頓郵報》更披露一項重磅消息,即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傳曾在去年向同僚表示,他認為川普 (Donald Trump) 正私底下接受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的資金。
而雖然川普遭到「洩密門」醜聞纏身,並且美國民眾要求國會彈劾川普的聲浪漸高,但事實上在美國的憲政體制下,要彈劾美國總統並不是十分容易,彈劾美國總統需要由國會多數黨發起,再由過半的眾議員投票贊成,還要有 2/3 的參議員認為總統有罪,才能確定彈劾。
市場當前並不擔憂川普可能遭到國會彈劾,市場反而更擔心的是,川普此前大力倡議的稅法改革、基礎建設方案,皆很有可能在「洩密門」的陰影之下,在國會屢屢受阻。
週三 (17 ) 美股就在市場擔憂稅法改革、川普基建可能會大幅延宕的壓力下,出現重挫,美股道瓊指數更是應聲大跌 378.82 點,引動市場資金瘋狂湧入避險性資產進行避險,傳統避險性資產日元即受益良多。
週三 (17 ) 日元就在市場啟動 Risk -Off 的避險模式之下,大漲 1.84%,而週四 (18 ) 截至台北時間下午 1 時許,日元兌美元則出現小幅回挫 0.35%,暫報 1 美元兌 111.22 日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