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弱勢美元就要開始...野村6大頂級外匯交易策略建議這麼做
日期
2017-05-17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5/16 12:00
WEEX》網站報導,野村證券推廌夏季 6 大外匯交易策略,建議做多歐元兌美元、紐元兌日元、英鎊兌美元;做空人民幣兌印度盧比、歐元兌捷克克朗;至於美元兌墨西哥披索,則看漲期權價差。  
 
一、歐元兌美元上看 1.15
 
歐洲央行在通膨回升下,預期即將縮減寬鬆,美元的升息作用也正在減弱,野村證券認為,美元正重回 2000-2002 年強轉弱的時間,歐元也正處於上世紀 70 年代以來波動最窄的兩年,意味著美元可能展開新一輪的下跌,而歐元則將再度上漲。
 
 
二、紐元兌日元目標 81
 
紐元受到乳製品價格帶反彈,並獲得支撐。預期全球經濟動能恢復迅速,高收益資產讓日元面臨壓力、日元在低波動環境下成為首選融資貨幣、法國大選黑天鵝遠離,未來日本投資人將加速購買海外債券,因此推廌紐元兌日元,目標價上看 81
 
 
三、做多英鎊兌美元、歐元和澳元
 
市場目前仍未將英國央行未來 2 年內首次升息的預期,反應在英鎊上,雖然歐元的表現預期將不錯,但英鎊的表現會更好。野村證券上看英鎊兌美元將漲 1.32,甚至在年底前就可以看到 1.37
 
四、做空人民幣兌印度盧比
 
印度的國際收支平衡順差,基本帳戶差額預計也是順差,外匯儲備豐富,估值有利並且正在進行改革。而中國則面臨資本流出的挑戰,並且長期看來,人民幣仍然是貶值的。
 
 
五、做空歐元兌捷克克朗
 
捷克央行放棄利率下限後,捷克克朗僅出現小漲,預期還有上漲空間。野村證券預期歐元捷克克朗的合理價位區間在 24-25,若跌破,則價位區間上拉至 25.5-26.35
 
六、美元兌墨西哥披索的牛市期權價差 (call spread)
 
野村證券建議,以 20.31 的行權價買入一個至 6 月底到期的看漲期權,然後以 21.33 的行權價賣出一個至 6 月底到期的看漲期權,組成 call spreads,然後持有,接著看看墨西哥大選,以及美國和墨西哥之間的貿易談判情況。
不過,若依照目前的美元兌墨西哥披索的價位來看,該策略的價位可能需要調整。
 
 
美元兌墨西哥披索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