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跌幅創08年來最大!這項衡量美國經濟的指標罕見斷崖式下跌
日期
2017-05-16
2017-05-15 17:53   來源:華爾街見聞
 
如果你要問現在美國宏觀經濟怎麼樣?只能說,有兩項衡量指標最近都出現了暴跌……
最新一個是摩根士丹利的月度宏觀經濟指標ARIA。該行首席經濟學家Ellen Zentner在研報中寫道,ARIA指標4月份“看起來從懸崖上摔了下去”,它下跌了0.72%,是2008年來的最大跌幅。從大摩圖表看,該指標至少是去年4月以來首次下跌。
 
Ellen Zentner表示,投資和房地產行業分項指標大幅下挫,商業和住宅投資疲軟,消費、雇傭、汽車當月僅略有上漲。
 
 
ARIA指標上個月之所以暴跌,主要是“企業形成數量是當月最大的拖累,他們似乎扭轉了大選之後的飆升。如果不是它們,ARIA指標4月應當會微漲0.13%。”
企業形成數量指標MSBIZ上個月環比下降了11%,為有記錄以來最大跌幅,它在3月還漲了0.2%2月更是大漲12.7%
不過,企業形成指標和小企業情緒指標的走勢上個月並不同步,表明後者可能會被修正。
摩根士丹利承認,其ARIA指標與當前的季度增長追蹤的趨勢出現相當大的錯位,如果ARIA是準確的,那就預示著二季度GDP增速有可能跌至負1%之內。
在周日早晨,摩根士丹利報告警告稱,如果美國經濟增長在二季度失去動能,那可能擾亂市場。“我們的美國即時大資料活動指標ARIA走低意味著二季度GDP增速可能走軟。這種軟化可能令‘硬資料和軟資料之間的差異將收窄’的觀點面臨挑戰。”
不過,Ellen Zentner也提到了另一種可能:ARIAGDP趨勢追蹤之間的差異也有可能並不會預示著相應季度的GDP增速會放緩,這就像是2014年中期和去年中期曾經出現過的情況類似,當時,ARIA指標也表現疲軟,但GDP增速依然強勁。
上一個宏觀經濟指標出現暴跌是花旗經濟意外指數( US The Citigroup Economic Surprise Index)。該指標近期罕見地由正轉負,跌至201610月以來最低水準。
 
 
投資者應該還沒忘記:不久前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環比初值0.7%,遠不及前值的2.1%,為三年最低增速。
西太平銀行(Westpac)高級匯市策略師Richard Franulovich曾稱,如果美國經濟資料持續疲弱,會影響美聯儲的經濟展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