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又有三位聯儲官員支持年內共加息三次 稱今年應開始縮表
日期
2017-05-11
2017-05-10 04:57  來源:華爾街見聞
 
德銀經濟學家Torsten Slok研究發現,美聯儲官員公開發表意見的次數自1990年代中期以來顯著增長,今年更是預計將創下講話的次數記錄,平均每位元地區聯儲主席將發表14次公開講話。
而從上週三的美聯儲5FOMC議息會議以來,包括美聯儲主席耶倫、副主席費舍爾在內的近10位聯儲官員都相繼發聲,地區聯儲主席不約而同地支持今年開始縮表。大多數聯儲官員都強調應遵照既定的加息路徑,即今年共加息3次,若少於這個次數擔心造成經濟過熱的風險。
達拉斯聯儲主席Kaplan、坎薩斯城聯儲主席George和波士頓聯儲主席Rosengren今日也持這一觀點。不過Kaplan強調了經濟增速若遜於預期將縮減加息次數,George強調了一旦縮表就不應頻繁修改路徑,Rosengren則警告失業率過低會令經濟過熱。
達拉斯聯儲:若經濟增速不達預期 可減少加息次數
2017FOMC票委、美國達拉斯聯儲主席Robert Kaplan表示,美國已經接近于充分就業,基本觀點是美聯儲今年共加息3次,但前提是經濟增速適中。若經濟增速快於預期,加息次數將增加;若遜於預期將縮減加息次數,都符合他的一貫主張。
他認為全球化對美國經濟增長有提振作用,因而擔心特朗普政府主張的移民政策和貿易政策。同時,應將10年期美債收益率的變動,作為揣測投資者對經濟增長前景看法的工具。若收益率過低,代表人們對美國經濟前景的預期不佳。
在上個月的講話中,Kaplan認為應於今年下旬或者明年初開始縮表,不過美聯儲應在行動前幾個月就向市場明確傳達出信號。縮表的步伐也不宜過快過大,否則將干擾市場或美聯儲自身對利率正常化的目標。
坎薩斯城聯儲:堅持加息路徑 一旦縮表更要堅定
一向以鷹派著稱的美國聯儲坎薩斯城聯儲主席Esther George(無投票權)警告稱,美國經濟有過熱風險,今年應堅持循序加息的路徑,並開始縮表。
她認為,儘管一季度的部分經濟資料亮起了“黃燈”,但循序漸進地加息必須堅持。例如一季度汽車銷售雖從去年的峰值回落,未來仍有可能釋放出支援加息的信號。
而美國的消費者情緒依舊保持樂觀,家庭支出和資產負債表也總體上很健康。預計美國勞動力市場會更加向好,國際形勢造成的下行風險也在降低,這些都支持了循序漸進地加息。
她表示,加息步伐過快或過慢都會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但最應該警惕的是加息步伐過慢對經濟穩定的傷害。同時,一旦開始縮表就不應頻繁再做調整,否則總拿出來討論的話,將令貨幣政策更加複雜化,對實體經濟也沒有助益。
波士頓聯儲:失業率若跌破4%  加息幅度將加大
美國波士頓聯儲主席Eric Rosengren2019年有投票權)也支持今年開始縮表,承認美聯儲內部正在討論相關策略問題。他主要從失業率過低的角度解釋了儘快加息的必要性。
他認為,美國4月非農就業統計的失業率降至4.4%的十年新低,已經低於他對自然失業率的定義4.7%,可能代表經濟即將過熱。
自然失業率是指在維持失業率相對低位元的情況下,又不會令薪資漲幅製造過大通脹上行壓力的水準。一旦失業率跌破4%,將造成過大的通脹壓力,代表應更快速地加息。他還援引了一些經濟學家的預計稱,美國有10%的可能令失業率降至4%以下。
6月加息的預測概率 單日上漲了5個百分點
曾於3月投下反對加息票的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Kashkari今日也發表了講話,不過他參加的是科技類會議,因此講話主題偏重於比特幣的底層區塊鏈技術應用前景,並認為目前還不能斷言科技對就業人口變動的影響。此前曾有評論認為自動化和人工智慧將取消製造業和部分文職類的工作。
芝加哥商交所(CME)基於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交易算出,預計美聯儲將於6月加息的概率漲至87.7%,高於週一的83%
 
 
10年期基準美債收益率上漲並站上2.40%的關口,30年期美債收益率漲至3.038%,三年期美債收益率在今日標售後突破1.57%,創321日以來新高。美元指數上漲0.4%,重回99.40的高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