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拉吉:仍需維持寬鬆貨幣政策 考慮QE退出的時間尚未到來
日期
2017-05-11
2017-05-10 19:04   來源:華爾街見聞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今日在荷蘭眾議院發表講話時指出,歐洲央行的政策顯然利大於弊,歐元區明顯在改善,下行風險已經進一步消失。
但現在宣佈政策取得成功還為時尚早,潛在通脹壓力繼續受到抑制,且尚未表現出令人信服的上行趨勢。目前並未看到歐元區出現資產估值過高的明顯證據。確實看到部分國家在房地產和家庭負債方面給出信號,表明不平衡風險上升。薪資也尚未反映經濟復蘇。
他表示,維持當前程度的貨幣寬鬆仍然必要,以便潛在通脹壓力積累並為整體通脹在中期提供支撐。貨幣政策總會有其弊端。當前,QE運作平穩,歐洲央行有針對QE的規則,管委會大多數成員希望維持現有規則不變,考慮QE退出的時間尚未到來。
此外,德拉吉還指出,歐盟結構性改革緩慢並非因貨幣政策影響。物價穩定風險已經基本消散。此前前瞻指引中的一些元素是為應對通脹問題的尾部風險,現在尾部風險正在消失。
前日,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的消息並未帶動歐元匯率上漲,市場轉而擔心歐洲央行是否會延續貨幣刺激政策,歐元/美元從6個月以來的高位回落,當前技術面更是出現非常危險的空頭外包反轉形態。此次德拉吉重申維持寬鬆政策,對於歐元是利好消息。
 
德拉吉講話發表後,歐元兌美元匯率微跌之後趨穩。
 
圖:歐元/美元匯率連續3日下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