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慢點升息 好支撐經濟?Fed官員發出警告
日期
2017-05-0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5/08 22:29
 
克利夫蘭 Fed 銀行總裁梅斯特 (Loretta Mester) 說,聯準會 (Fed) 對有必要的升息,必需非常警戒,以免行動落後。
「如果我們在下次利率正常化的行動上,延後太久,可能有衰退的風險,」梅斯特在向芝加哥全球事務協會發表演說時指出。
「緩慢升息將有助延長經濟擴張,而非抑制經濟,」她說。
梅斯特並未明確指出她建議升息的速度,僅說升息速度應介於 2015 2016 年的每年一次及每次政策會議升息一次的二者之間。Fed 下次政策會議定於 6 月舉行。
Fed 的輪值關係,2017 年,梅斯特在貨幣政策上,不具有投票權。
在演說中,梅斯特說,她願意讓 Fed 4.5 兆美元資產負債表於今年開始緊縮。
二位地區 Fed 銀行總裁週五說,美國央行可能削減資產負債表金額逾半數,至約 2 兆美元範圍。
上週,Fed 決議維持聯邦基金利率於 0.75% 1% 範圍不變。Fed 官員並預估,今年將二度升息,每次升息一碼。
目前,投資人已將 Fed 6 月升息的機率,由 70% 調高到了 90%
梅斯特對經濟保持樂觀,她說第一季經濟疲弱,只是暫時現象。
「我預期年底前,消費者支出將能反彈,」她說。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