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中國財新PMI疲弱 經濟已呈冷卻趨勢 未來發展難以樂觀
日期
2017-05-03

最新數據顯示,第二季初,中國製造業的產出與新業務增速皆進一步放緩。人員招募出現年初以來最顯著的收縮率,投入品採購量僅有輕微增長。同時,業界對未來一年的前景樂觀度降至今年以來最低。成本壓力持續從去年底的頂點回落,產出價格亦因此僅有小幅上升。

 

IHS Markit 在週二 (2 日) 公佈中國財新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經季節性調整的 PMI 在 4 月份為 50.3,低於 3 月份 51.2,顯示製造業整體營運僅有輕微改善,增速放緩至去年 9 月以來的最低點。

4 月份,導致 PMI 下降的主要因素是產出與新訂單的增速放緩。產出已連續兩個月增速放緩,本月整體增速輕微。新訂單總量也出現相似趨勢,增速放緩至去年 9 月以來最低。

新訂單總量增速放緩,與新出口業務的增速回落至今年最低點有關。雖然部份廠商因新產品發佈而從海內外市場接獲更多新訂單,而另外一些廠商則反映客戶需求相對疲弱,導致訂單增速放緩。

第二季初,製造業的人員招募持續收縮,而且收縮率為 1 月份以來最顯著。調查顯示,招募數量下降,原因包括廠商削減成本,以及員工自願離職後沒有填補空缺。這又進一步導致了積壓工作量上升,但積壓率整體仍算小幅。

4 月份,伴隨產出增速放緩,採購增速也減弱至輕微水平。月內採購庫存雖然恢復增長,但增速輕微。成品庫存則連續第四個月下降,部份廠商月內動用了現有存貨交付新訂單。

供應商的部份原料短缺,導致平均供貨速度進一步放緩,但延誤程度仍屬輕微。
4 月份,成本壓力繼續放緩,投入價格的漲幅回落至 7 個月以來最低。因此,製造商的價格漲幅也放緩至去年 8 月份以來最低。

展望未來一年,業界普遍預期產出增長,但業界的樂觀度降至今年以來的最低點,並且低於長期平均值。

財星智庫宏觀研究主管鍾正生表示,各項指標走弱,4 月製造業壓力逐漸顯現,隨著工業品價格的回落和主動補庫存的結束,近期中國經濟可能會呈現冷卻的趨勢。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