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本3月核心CPI漲幅未若預期 但全球需求反彈 持續拉抬日本經濟動能
日期
2017-05-02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7/04/28 10:21
日本3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遜於預期。
週五 (28 ) 公佈的政府數據顯示,日本 3 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漲幅遜於預期,不過,由於受能源價格上漲所推動,CPI 已經連續第三個月上揚。
根據日本總務省的資料顯示,3 月包含油品價格、但剔除生鮮食品價格的核心 CPI 較去年同期上升 0.2%。漲幅不及分析師預估的 0.3%
雖然 3 月核心 CPI 漲幅與上月創下的 2015 4 月以來最高漲幅持平,但通貨膨脹率在近零水準已徘徊了近兩年時間,給日本央行實現 2% 的通膨率目標造成重大的政策挑戰。
受惠於出口和工業生產從海外需求反彈中獲益,日本長期停滯的經濟在最近數月已經顯露出恢復動能的跡象。
日本央行在週四 (27 ) 如同市場預期,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對經濟的看法為九年來最樂觀,顯示其對全球需求反彈、 出口的前景,以及經濟的復甦有信心。
週五 (28 ) 公佈的另一份政府資料顯示,日本 3 月失業率持穩於 2.8%,求才求職比升至 1990 11 月以來最高。
一些市場分析師預期,核心 CPI 將在今年升至 1%,不過這基本上歸因於油價和匯率波動等外部因素,而非持續疲弱的消費者支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