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奧巴馬醫改將再受挑戰 共和黨保守派支持新替代案
日期
2017-04-28
2017-04-27 02:33  來源:華爾街見聞
 
週三,立場保守的眾議院自由黨團(House Freedom Caucus)簽署了一項修正計畫以替代奧巴馬推行的平價醫療法案。
在聲明中,自由黨團表示,如果提案包括允許各州豁免奧巴馬醫保關鍵條款的MacArthur修正案,其成員將支持該提案。聲明稱:
MacArthur修正案將批准各州撤銷奧巴馬醫保下的費用動因。儘管修正版本不允許徹底推翻奧巴馬醫保,我們仍然準備支援該修正案,以保證我們允許美國人獲得廉價醫保的承諾。”
此前,國會眾議院議長里安提出新醫保法案,上個月因無法取得足夠支持票數(216票)而在投票前夕宣佈撤案,當時眾議院保守派自由黨團阻止了共和黨人廢除奧巴馬醫改的努力。這讓共和黨的全盤計畫遭到衝擊,令特朗普一度在推特上宣稱要和自由黨團對抗。
但隨後媒體報導,眾議院共和黨人在考慮再次推動醫改法案。自由黨團的成員與一些共和黨人進行接觸,以研究進行某些修改,以獲得自由黨團成員對法案的支持。
共和黨眾議員Tom MacArthur和“自由黨團”主席梅多斯Mark Meadows近日聯合起草新醫保法案,力拼本周贏得上次短缺的2530票,取得216票。共和黨國會眾議員是否能讓新醫保法案順利過關將是本周最大看點之一。此外,428日國會如果未能通過川普提出的財政支出法案,聯邦政府將在其上任百日關門。
雖然已經獲得了自由黨團的支持,但這是否意味著中立共和黨人將投出足夠票數來支持參議院批准新的修正法案仍屬未知。而該提案即使獲得眾議院的批准,在參議院也會面臨更為艱難的考驗。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