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房產〉投資客暴炒美國房市!投報率49.2%創至少16年新高
日期
2017-03-14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7/03/13 16:350
藍:美國房市(不含商用不動產)之換手利潤 黃:美國房市年均投報率 圖片來源:ATTOM
路透社》報導,據美國房地產調研機構 ATTOM Data Solutions 數據顯示,統計 2016 年美國房地產 (不包含商用不動產) 共有超過 19.3 萬套房在一年以內換手 2 次,顯示了美國房市正在瘋狂遭受投資客暴炒。
ATTOM Data Solutions 所統計之數據,僅計算一年內換手率達 2 次之美國獨棟住宅及共同公寓,如置頂圖所示,統計至去年為止,美國房市一年內換手後的利潤每套高達了 62624 美元,年均投報率高達了 49.2% 之高,該投報率至少創下了 2000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受惠於美國聯準會 (Fed) 長年來的低利率刺激,也帶動了美國房市也自 2008 年金融海嘯爆發之後一路走多。
據標普席勒房價指數 (S&P 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ex) 數據顯示,2016 年十二月份全美房價年增率再度勁揚 5.6%,創下近兩年半以來的最高增速,絲毫不受到 Fed 於去年十二月中旬二度升息所打壓。
標普席勒房價指數 (S&P 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ex) 圖片來源:Fred
標普指數委員會主席 David Blitzer 在今年二月初接受媒體專訪時即表示,統計過去兩年多來的光景,全美房價以平均每年成長 5.6% 之速度在向上增長,甚至近期更是來到了歷史最高水平,這讓人們普遍相信,美國房市已經走出了 2008 年金融海嘯的大蕭條時期。
「美國經濟和房市的復甦主要受惠於下列幾個因素,那就是:低利率、低失業率、人均可支配所得上升。」David Blitzer 說道。
但是 David Blitzer 亦向美國房市提出嚴重警示,David Blitzer 指出,自 2016 11 8 日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房貸利率就出現了顯著走升,這主要是因為市場預期著重在基礎建設之上的「川普經濟學」,將可能刺激美國經濟進一步增長。
David Blitzer 說道:「更強勁的經濟成長率,將可能推升房貸利率至更高水平,並且目前美國房價的漲幅,已是通膨率的兩倍有餘。」
美國 30 年期房貸利率走勢圖 圖片來源:Fred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