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房產〉中國禁境外購屋發威 陸資急縮 重創澳加樓市
日期
2017-02-06

中國禁止公民把資金轉移到境外以購買墨爾本、雪梨、溫哥華等海外房產的行動,已然開始發威,澳洲樓市熱潮重要推手的中國資金在迅速縮減。

 

大陸黨媒《環球時報》援引《澳洲人報》報導,中國一直在打擊個人資金外流現象,但把國內掙到的錢寄到海外已成中國中上階層支出文化的一部分。政府多次開展整治行動並於今年出台嚴打措施。如今中國人向境外轉移資金不僅變得更困難,還因為可能與貪腐有關而變得危險。

幾年前,海外投資者和在澳洲華人占雪梨公寓成交量的 80%。在墨爾本,該比例更高。但以在雪梨公寓住房市場一家獨大的美利通集團為例,隨著非華裔澳洲人紛紛進入,2016 年 11 月至 12 月,海外投資者和在澳洲華人占該集團住房成交量的比例跌至 50%。

鼎盛時期,非澳籍中國人在該樓市占比達 50% 至 60%,並因此成為最大海外購房群體。如今這些買家在雪梨新公寓成交量占比已跌至 25%,且仍在下降。有的樓盤竣工時,一些曾交納 10% 房款的期房購買者甚至難以支付房款。

美國商業內幕網 2 月 2 日題為「中國或將導致溫哥華樓市崩潰」的文章指出,中國新規正使個人資金難以流入外國樓市。中國買家不但將無力繼續為海外房價推波助瀾,還可能無法為已購房產還貸。這將影響全球樓市。

 

溫哥華所在的 BC 省財政資料顯示,2016 年 6 月至 11 月外國人在當地購買 4515 套住房,均價約合 77.6 萬美元,相當於該省家庭收入中位數的 14 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