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川蔡熱線呂秀蓮籲蔡英文放下權力的傲慢
日期
2016-12-15
※來源:NOWnews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針對「川蔡熱線」在全球熱議,前副總統呂秀蓮在臉書撰文表示,「作為台灣總統的蔡英文,當知台灣是 2300 萬人的國家,不是總統個人的國家。請務必放下權力的傲慢,嚴肅面對即將襲捲而來的風浪。」呂秀蓮也指出,在川蔡熱線的同時,曾經出賣台灣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也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見面,這項事件值得繼續被關注。

呂秀蓮指出,「川普海嘯已開始震撼世界,蔡川熱線將為台灣帶來契機或危機?作為台灣總統的蔡英文,當知台灣是 2300 萬人的國家,不是總統個人的國家。請務必放下權力的傲慢,嚴肅面對即將襲捲而來的風浪,延攬學有專精的各界賢能,殫思竭慮如何善用台灣的戰略優勢,發揮台灣的柔性國力,引領台灣扮演『和平中立』的角色,徹底結束『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歷史宿命。」

她認為,蔡英文總統撥通「歷史性」的電話,向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道賀,川普直接了當稱呼她「台灣總統」,台灣人眼睛亮了,心頭熱了,而全世界一夕之間為之翻江倒海。美國宿敵俄羅斯總統普丁推文讚許川普為 smart man,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心花怒放,而在選舉期間被川普臭罵的巴基斯坦總理夏瑞夫也被川普恭維是「了不起的人」(a terrific guy)。

最值得注意的是,1970 年代為美國穿梭北京推動美中建交,出賣台灣的季辛吉前國務卿,就在蔡川熱線那天,與習近平在中南海見面。季辛吉是川普的知交與顧問,此行低調神秘,但他回美後立即與川普見面,川普也特派習近平老友、愛荷華州州長出任駐中國大使。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