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中國軍事威脅與日俱增!鄧志強呼籲:台灣應增加國防預算
日期
2016-12-15

美國一資深國防官員表示,台灣的軍事預算並未跟上中國威脅加劇的程度,因此應該要增加。

 

主管亞太事務的副助理國防部長鄧志強 (Abraham Denmark) 表示,歐巴馬政府「一個中國」的政策維持不變,但他無法預測川普 1 月 20 日就職後的意向。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台灣問題上屢屢踩中國紅線,先前不僅打破慣例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也稱美國沒有必要遵循「一個中國」的政策。

有些美國分析師警告,如果川普在台灣問題上逼得太緊,可能導致軍事衝突。

鄧志強向華府的 2049 計畫研究所表示,中國軍力現代化的主要用意,就是統一台灣,並在必要時採取軍事行動。「這使得台灣必須準備妥當,並投資在能夠威懾住侵略的能力上,且在威懾失敗時能夠建立起有效的防禦。」他說。

「國防的資源至關重要,台灣的國防預算沒有跟上威脅的進程,因此有增加的必要。」他說。

美國是台灣的主要政治盟友,也是主要的軍武提供者。鄧志強說,從 2010 年以降,白宮已知會國會售予台灣超過 140 億美元的軍火,但他拒絕表示在歐巴馬離任前是否會有更進一步的銷售。

鄧志強表示,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確保有能力保衛台灣。但他強調,主要的決定權還是在台灣國民,主要的防衛責任也是落在台灣自己身上。

台灣也有著開發自己軍武的歷史,去年也計畫潛艇國造,但該計畫需要關鍵的技術轉移,但現在台灣仍未收到海外的技術支援。

川普顧問、同時也對中國鷹派的 Peter Navarro 建議,美國應該加強與台灣的互動,包括幫助台灣開發潛艇的計畫。

歐巴馬政府一年前知會國會售予台灣達 18.3 億美元的軍售,當中包含兩艘驅逐艦、反戰車飛彈、兩棲登陸戰車及其他機具,引發了北京強烈不滿。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