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希拉蕊陣營“陣腳大亂” 關鍵搖擺州黑人提前投票率暴跌
日期
2016-11-04
 20161103 10:26:28
 
連日負面新聞發酵的殺傷力都比不上真正選情動搖的皮毛,黑人選民提前投票率的暴跌,使希拉蕊的噩夢或許正逐步邁向現實。
08年和12年時黑人投票率激增曾是助力奧馬巴入主白宮的大殺器,但最新資料顯示,美國黑人選民的投票率正跌回奧巴馬時期之前的水準,這使希拉蕊陣營的支持率更加雪上加霜。
目前各州的提前投票已逐漸啟動,據《紐約時報》報導,在佛羅里達州,提前投票中黑人選民的占比僅為15%,相較於2012年的25%大幅度下降;北卡羅來納州的黑人選民提前投票率也較2012年下跌16%,同時白人投票率上漲15%
 
希拉蕊的問題還不僅限於此,在關鍵的搖擺州俄亥俄州,選民的提前投票率大幅縮水,尤其是在偏向民主黨的克利夫蘭(Cleveland)、哥倫布(Columbus)和托萊多(Toledo)
923日就有一些地方開始了提前投票。提前投票原本是各州為了方便選民因故不能在選舉日當天投票而設立的變通方法,為的是讓那些殘障選民、身體有疾病的選民或執行任務的軍人、正在學習的學生以及外出旅行、在家照顧老人孩子的人都能夠有機會投票,不致因為在投票日當天脫不開身而錯過投票機會。
目前已經有43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允許提前投票或申請缺席選票提前投票,每個州都有自己的投票程式和日期,且多州允許提前投票的選民改主意。
黑人選民的投票率曾在奧巴馬競選的20082012年超過60%,這史無前例的參與當時給奧巴馬最終的勝利注入極大動力。但此次希拉蕊是否能夠同樣維繫住相同比例的黑人選民則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而從提前投票的黑人選民的投票率現狀來看,分析人士指出希拉蕊陣營或許的確需要進入全面恐慌模式了。
 
 
Politico,在2008年和2012年,奧巴馬曾在弗羅裡達州的170萬黑人選民選票中獲得95%。因此測算來看,相較於2012年的最終結果,佛羅里達州黑人選民投票率下降的10%或將給最終結果帶來9個點的影響,而民主黨陣營在2012年時也僅僅以1%的微弱優勢拿下佛羅里達州。
希拉蕊在黑人選民的號召力看起來並沒有因為奧巴馬的努力月臺而獲取絕對優勢。據Politico援引分析人士稱,他們(希拉蕊陣營)最大的問題是,他們覺得只要奧巴馬夫婦大聲呼籲嘿,投給希拉蕊吧,黑人選民們就會投給希拉蕊,但事實上遠遠不夠。弗羅裡達的很多黑人選民只是選擇了不投給特朗普而不是投給希拉蕊
《紐約時報》指出,黑人投票率的下降既有政治原因也有組織層面的原因,選民熱情的確普遍下降,但同時也有一些競選伎倆人為地為黑人投票設置了競選障礙。
在爭奪北卡羅來納州這個搖擺州時,黑人選民被視為重點打擊對象,通過收緊投票身份證明來限制黑人選民投票率。除北卡外,德克薩斯州、威斯康辛州等近10個州通過相關法案,要求本州公民必須出示某些指定的身份證件才能在選舉日進行投票。
搖擺州北卡的矛盾最為激烈。2014年國會中期換屆選舉前夕,由共和黨人掌控的州立法機構通過新投票法,將駕照列為本州主要的選民註冊和投票身份證明檔,這也就意味著一些沒有駕照的黑人選民無法參與投票。而在今年7月,美國聯邦第四上訴巡迴法庭推翻了北卡州新投票法中涉及投票身份證明檔和縮減提前投票日期的條款,稱這一投票法以近乎外科手術般的精准度針對美國黑人選民
此外,新投票法還將提前投票日期,從原定的17天縮短至10天,這也為出行不便的民眾參與投票增添了不便。
 
(更多精彩財經資訊,點擊這裡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