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膨之火迅速升溫!新債王岡拉克:買TIPS會賺
日期
2016-10-27

隨著歐美及澳洲陸續發布的數據顯示通貨膨脹升溫,有「新債券天王」封號的雙線資本 (DoubleLine Capital) 執行長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 周二 (25 日) 在聖地牙哥一場會議中表示,他現在偏好抗通膨債券 (TIPS) 投資,認為會是勝出的標的。

上周美國才公布,9 月份通貨膨漲率衝上 2014 年來新高;歐元區及英國也公布,上個月通膨升溫;澳洲周三亦公布,9 月通膨率超越市場預期。《彭博社》報導,反映投資人通膨預期的美國 10 年期公債與同期 TIPS 殖利率差,周三擴大至 1.71 個百分點,創今年 5 月以來新高。

事實上,根據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提供的數據顯示,TIPS 今年來報酬率已達 7.5%,高於美國公債的 4.5% 及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的 6.7%。除了岡拉克之外,PIMCO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及高盛資產管理 (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 也都看好 TIPS 表現持續突出。

澳洲國民銀行 (NAB) 駐雪梨市場研究部全球主任 Peter Jolly 指出,通膨循環低檔的時期幾乎已結束,若油價維持在目前水準,他預期明年初美國通膨率甚至可能衝破 3%,「這將有助改變市場對於通膨前景的看法,並且暫時消滅通貨緊縮的憂懼。」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