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9/28休假到底怎麼放?行政院:比照5/1勞動節辦理
日期
2016-09-26
9 月 28 日「孔子誕辰紀念日」,到底怎麼放,教師不放假、勞工放假,行政院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 (24) 日強調,928「孔子誕辰紀念日」的勞工放假、軍公教不放假規定已存在 15 年;此外,每年「51 勞動節」放假情形亦相同,運作順暢不曾有任何疑義,928 的情形比照「51 勞動節」處理,絕對不存在史上最亂休假的情形。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進一步表示,自今年 1 月 1 日起,配合「勞動基準法」修法,法定正常工時上限由「雙週 84 小時」縮減為「每週 40 小時」,才因此突顯今年 928 放假問題。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指出,股、匯市 9 月 28 日照常開市,金融、證券相關行業必須連動營運,這是 51 勞動假放假而 928 開市的唯一例外,其原因在於金管會已於前一年公告股匯市休市的時間。

各界關心公、私立各級學校到底哪些受僱者可以在「孔子誕辰紀念日」依「勞動基準法」休假的議題,勞動部澄清,須視其是否為「勞動基準法」適用對象而定。行政院表示,各校適用「勞動基準法」的勞工與教師放假制度不一的情形,可參照 5 月 1 日「勞動節」處理方式辦理,即可兼顧學生與勞工權益,尚不致產生運作困難。教育部亦已於該部網站建置問答集,供學校遵循,提早依個別情況因應。

行政院表示,9 月 28 日當日股、匯市照常開市,金融、證券相關行業因而必須連動營運。除金管會早已邀集相關業者溝通配合,勞動部亦呼籲勞資雙方在協商出勤時,雇主對於願意配合加班的勞工多一些感謝,對於無法在當日出勤的勞工也要多一分諒解。未來也將積極推動修法,儘快落實「週休二日、國定假日一致」的政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