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基金:不升息 Fed正在對經濟 造成長期傷害
日期
2016-09-23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摩根基金分析師凱利 (David Kelly) 週三說,聯準會 (Fed) 決議不升息,正在對經濟造成長期傷害。

Fed 在 9 月政策會議中,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但製造了年底前升息的可能性。

凱利於接受 CNBC 電視台訪問時說:「經濟已達成了他們設定的每一項目標。目前的利率處於不適當的水平,扭曲了資產市場,引發了泡沫,終將導致通貨膨脹。他們是在製造長期傷害,短期也沒有好處。」

他相信,Fed 的決議,有一項說不出口的理由 -- 即 11 月總統大選。

「如果他們週三升息,導致股市大跌,可能對今年大選,造成政治衝擊。」

鷹派的 Fed 委員中,有三位委員對不升息決議,投下了反對票。這創下自 2014 年 12 月會議以來,最多的反對票數。

前達拉斯 Fed 顧問布詩 (DiMartino Booth) 說,葉倫無論升息與否,都會遭遇反對者。只是如果升息,反對者就會是 Fed 理事。

「那種情況就更糟了,」她說,並指出自 2005 年以來,便未有理事持反對意見。

布詩說:「我認為,她寧願有三位地方分行總裁當反對者,也不希望見到自已的理事背叛自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