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勝券在握
日期
2009-02-05

 

 啟富達國際業務襄理 陳勁元

勝券在握

 
美國一位房地產專家曾說過:[房地產應該買了再等,而不是等了再買。]這句話說明了購買房子的決心,絕對比手上有沒有錢來的重要多了。盱衡現今國際金融市場,景氣環境,誰也不會想在這個時候下手購買不動產,因為大家都在觀望,景氣何時落底,房市何時崩盤,屋主何時斷頭。所以一拖再拖,等到景氣真的復甦,又下不了手,默默的看著屋主開始漫天喊價。

    
觀察台灣的不動產市場,由於土地有限,加上中國人重視私有土地財,長期來看房價有上漲的趨勢,尤其是台北市的房子,更是保值抗跌,對抗通貨膨脹的投資工具之ㄧ,在民國九十四年,我剛踏入社會,便在信義區永春捷運站周邊的房屋仲介公司工作,附近有一個社區富台國宅,沒錯,他是國宅,當時成交行情一坪28萬,但很難成交,因為捷運還沒開工前,一坪是18萬,大家都知道,那是搭著捷運的順風車,漲上來的,當地的阿伯說,他住了這麼久沒看過房子漲價漲的這麼誇張的。更誇張的還在後面,兩年後,一坪沒有35萬,已經買不到了,甚至裝潢好的公寓五樓,一坪開價開到52萬,簡直把國宅當豪宅賣,對面信義計劃區的豪宅一坪也才75萬~以上不等,因此,我認為確實是有景氣過熱,漲過頭的現象發生,但是現在這樣的景氣,股市,匯市一面倒,您可有聽過台北市的房市成交價被腰斬嗎? 甚至在大安區、信義區的主流產品(2-3房),根本不受這波不景氣的影響,還能等待下一波景氣好時,繼續往上攀升。

    
所謂的行情,沒有成交哪裡來的行情,大家在購買房地產之前,一定都會去左右鄰居刺探當地的成交行情,或是上網查詢。這就是為什麼房地產擁有保值抗跌,及對抗通貨膨脹的特性。在一片不景氣中,賣方會想要賣房子,絕大多數的原因都是因為,需要資金週轉,但是又不甘心賣的低於行情,畢竟”決定權”還在自己的手上。買方會在這時候買房子,一定會加上預期心理,殺到最低點,若沒達到自己可接受的程度,是不會輕易付斡。所以在這個時機,不動產交易量非常不熱絡,映證了沒有成交哪裡來的行情,就算下跌,也會跌的非常慢,以剛剛的富台社區為例,若在這波不景氣中都沒成交,那行情是不是不會跌?等景氣好了,人們願意花錢買房子,這個區域又會因需求大於供給…等因素開始上漲。
  
    若不是投資客或投機客,買一個好房子確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可能就這麼一次,兩次,所以買屋前還是要多看多比較。建議可以從大環境開始著手,例如交通-生活機能-環境-社區管理-大樓管理-最後才是房屋座向,採光…等要素。至於價格方面,只要掌握市場動向,並了解屋主的情況,殺價時不能心軟,必能勝劵在握。

  ©2008啟富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同意 請勿重製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