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杜拜事件的評析
日期
2011-11-30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首席顧問 李建平
 
杜拜事件的評析
 
資料來源:【啟富達國際研究團隊】2009 / 11 / 29  
 
受杜拜世界延遲償債影響,加上全球新聞不斷的播放與去年雷曼兄弟(金融風暴)事件相比喻,在週四(11/25) 美股沒開盤和杜拜當地也休市的情況,造成歐亞股匯市全面重挫,國際美元強勁反彈和日圓持續飆高,嚇壞了全球投資人。不論學員或會員皆反應出許多了資訊上和投資工具上的問題,『堅持專業,掌握趨勢』的啟富達國際研究團隊,為此將彙整頗析整體事件原因與投資工具解決方法。
 
一、        杜拜事件相關議題:
 
(1)杜拜事件,是否造成雷曼兄弟一樣,另一次金融風暴?
 
 1、債務狀況上:
去年雷曼兄弟是透過衍生性金融商品四處連結,其複雜程度與這次杜拜危機的債務狀況較為單純。在負債金額,分析杜拜世界是杜拜的國營公司,雖負債590億美元,但杜拜也擁有約200億美元的資產,隸屬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的阿布達比更擁有900億元資產,只要經過政治協議,事件不難解決。上次美國金融風暴事件是2兆美元,此次預估這次是800億美元。研判此次利空不如雷曼兄弟事件嚴重。
 
  ※ 相關資訊:
      *ING投信 對杜拜違約事件顧慮短評
      *東亞證券 杜拜事件影響分析
 
 2. 全球央行/銀行曝險度?
※ 相關資訊:
   啟富達國際研究團隊杜拜事件目前資料顯示對各全球央行銀行曝險度
二、 投資工具相關議題:
 
自去年全球遭逢景氣和金融二大風險衝擊,不論是在各種投資工具上,讓許多投資人財富大幅的縮水變化。在這次杜拜事件,造成許多投資人在投資工具也產生了許多問題?我想我們會一一的回答和解決。但是回答和解決問題之前,我們應該理性思考一些觀念上是否應該有調整的地方,我們再來解決投資工具操作上的部份,這些也都是啟富達國際創立財富管理顧問課程(WMA)的目的。
 
WMA的課程主軸強調了二大重點:邏輯架構和資訊分析。這些正是台灣投資人面對資訊最大的問題所在,所以我們開發了課程(邏輯架構)和網站(資訊分析)來解決。今年啟富達WMA課程在2009年整年度課程規劃上非常強調『技術面領先基本面』和『美元對投資工具的影響』的觀念。
 
我們先來回顧2009年上半年啟富達國際研究團隊一篇文章,從『無基之彈』的跌深反彈到『有基之彈』的探討(如附件)表達『技術面領先基本面』的觀念,下半年我們也探討「匯市與股市的關係」表達『美元對投資工具的影響』。這些觀念的教育訓練如果可以思考後,面對這次杜拜事件的深思和投資工具的影響就會簡單許多了。接下來,我們試著回答下面的幾個問題,商品的結論就出來了。
 
1、為什麼在2009年11月份的課程,我們強調要個資產配置?原因為何?觀察指標?在前年2007年10-12月或2008年5月或近期我們觀察2004年升息前我們都看股市技術面出現什麼訊號?
 
 
 
 
 
2、黃金基金我們要不要調整呢?黃金基金觀察指標為何?買黃金基金看什麼指數?
 
 
 
 
 
3、資產配置時,目前我們要放在什麼債券或貨幣呢?四種債券的風險高至低的排序為何?(高收益債/政府公債/新興市場債/投資級公司債)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