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格蘭瑟姆:美股泡沫2016年總統大選前後破裂
日期
2014-05-05
資料提供:北美新浪  作者:鉅亨網新聞中心  發表日期:20140502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月2日下午消息,很多投資者想知道是否身處泡沫之中,或回調是否就在眼前。投資管理公司GMO創始人格蘭瑟姆認為,美國股市將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后破裂。

格蘭瑟姆(Jeremy Grantham)是管理規模達950億美元資的投資管理公司GMO的創始人。他3月中旬接受《巴隆周刊》採訪時曾表示,目前美股當然有些估價過高,但依然沒有達到充斥泡沫的程度。格蘭森因提前感知市場存在泡沫而聞名。

但格蘭瑟姆在最新季度投資者信件中稱,他認為美股泡沫將在2016年總統選舉前后破裂。

格蘭瑟姆引用John Hussman的研究成果稱,截至3月末,美股高估幅度介於75%至125%之間。同時他寫道,GMO“非常認同數據顯示出的勇氣,但我們更傾於在我們的七年預期中使用評估標準,我們認為美股高估幅度略低於65%”。

他還認為在他撰寫投資者信件之際,牛市或已經走到盡頭,但他認為“可能(概率超過50%)至少一兩年不會結束,可能在標普500指數超過2250點這一水平之前不會結束”。

他稱:“今年行情將繼續艱難,2月1日至10月1日期間,股市可能跌,也可能漲,也許漲的可能性略高。”

“但在10月1日后,市場很可能再次走強,尤其是到4月的這段時間,或到下次總統大選左右的18個月時間,標普或升逾2250點,漲幅也許很大。”

“到總統選舉前后,股市泡沫將破裂,泡沫總會破裂,重返趨勢價值,美股點位或降至峰值半數的地方,或更慘,這要看美聯儲的支持性火力情況。”

格蘭瑟姆不認為這次有什麼不同,但“考慮到美聯儲的機制,以及其它市場峰值的高估水平,我認為牛市暫時還難於結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