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本央行理事:可能需要超過兩年的時間來達成通膨目標
日期
2014-01-10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4-01-09 13:35:52 

根據今(9)日公布的演講稿,日本央行(BOJ)委員白井早由里(Sayuri Shirai)周二(7日)在新加坡發表演說時表示,家庭與公司部門若是負擔過大的話,需要兩年以上時間來達成通膨目標可能是適當的。

她亦說,達成BOJ的2%通膨目標時間存在著許多不確定性,而該央行亦尚未在2%左右通膨預期拋錨停泊。

BOJ內部出現分歧,因白井早由里跟其他2位委員反對設定達成通膨目標的時間表,令人更加擔心BOJ不切實際且可能在未來裡把貨幣政策複雜化。

白井早由里在演講稿中也表示:「可能有些情況是,通膨速度若被判定出正對家庭與企業造成過度負擔的話,以慢於2年左右的時間來實施達成2%通膨目標的貨幣寬鬆做法可能是適當的。」

她並說,若經濟與價格顯現出下行風險,BOJ應毫不猶豫地進步鬆綁政策。

BOJ在大約1年前藉由大買政府債務來大舉擴張貨幣寬鬆規模,以期能在最早時間內達成2%價格穩定目標,但市場對於該目標的達成則持續抱持著疑慮。

這些疑慮亦在去(2013)年10月時湧現,白井早由里與其他2位委員對BOJ達成2%通膨目標的樂觀預期表達了不同意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