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普羅索警告美國利率可能快速攀升
日期
2014-01-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4-01-04 10:07:22 

費城聯儲(Philadelphia Fed)主席普羅索(Charles Plosser)警告稱如果美國銀行過快地釋放儲備金,美聯儲可能不得不“更加激進”地提高聯邦基金利率。他目前擔心的是美國通脹過高,而非過低。

普羅索稱,盡管美聯儲已經開始縮減購債規模,其資產負債表規模仍以“相當快的速度”擴大,而美聯儲需要讓資產負債表重回國債組合占主導地位的狀態。

普羅索警告,“如果銀行快速釋放儲備,利率可能以‘相當快的速度’攀升。”

他表示,鑒於銀行有2.4萬億美元的超額儲備,他更擔憂通脹過高,而非通脹過低。目前,還很難知道長達六年的超低利率累計對市場產生的影響。

普羅索是知名的鷹派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委員,並且今年他是FOMC的投票委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