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債十年期殖利率周四觸及3% 專家:免驚!對股市來說並非是個大問題
日期
2013-12-30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3-12-27 20:46:47

不同於今(2013)年9月,美國股票市場目前正從容應付著10年期美債殖利率最近攀升至3%一事。

在美國勞工部做出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降幅多過預期的宣布後,昨(26)日美債10年期殖利率觸及3%,為自今年9月以來首度觸及該水準。

美國銀行財富管理(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資深股市策略師Jim Russell表示,「令我們感到鼓舞的是,資本市場並未陷入恐慌,股市亦已持續攀漲。」

Russell認為,此良性現象不可能改變,而其他市場策略師亦指出,10年期殖利率將在不遠的未來裡走升至3.5%水準,但不會令股市不安。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資策略師Mark Luschini亦說:「市場應該未因3%殖利率的10年期美債而感受到威脅。」

Luschini接著表示,事實上,若美國聯準會(Fed)被帶出方程式之外,3%的10年期殖利率低估了「至少最近我們已見到的經濟跡象」。

BMO Private Bank的首席投資長Jack Ablin表示同意地說道:「3.5%可能是公允的的價值,或是10年期應處之地,因其容易隨著時間追蹤名目GDP。問題在於,股票市場能否克服逆風,或是日益加速的頂線成長以及逐漸走升利率間的戰爭。」

Russell將殖利率的上升歸因為Fed減少買債與顯然是更強有力的宏觀情勢,並表示:「我們認為10年期殖利率向上走升是可能的,因年關將近且將步入新年。」

Russell又指出:「它並非是通膨推升的,市場也正對Fed明(2014)年幾乎不介入殖利率曲線的很高可能性做出應對。」

Russell認為,美債市場步伐可能快過Fed數步,並已對新的縮減宣言認為不重要。

雖然一些人聲稱市場即將修正,或暫停其頻創紀錄的漲勢,但10年期美債殖利率不可能是個推力。

預期明年殖利率將以3.4-3.6%範圍作收的Russell表示:「10年期殖利率將對當前漸漸進步中的經濟做出反應。」

Luschini最後說道:「事實上,我暫定明年3.5%作收,因受到我所認為逐步加速中的GDP成長步伐支持。若它來得更快的話,那可能令人為股價有點擔心。」

Luschini認為,要到明年下半年時,3.5%殖利率水準才會達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