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膨溫和又逢淡季 金價易跌難漲 下調至1100-1300美元
日期
2013-11-25
資料提供: 作者: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31122

黃金現貨收盤價格近一周(11/14~11/21)下跌3.43%,收於1287.2美元,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通膨溫和又逢淡季,預估金價易跌難漲,因此下調黃金價格至1100-1300美元。

方立寬表示,金價下跌主要持續受到淡季因素以及股市上漲的排擠效應影響,雖油價略有止穩,但並未提供金價支撐,反倒是美國股市再創歷史新高,造成壓抑黃金買氣,配合民間需求於淡季轉弱,金價易跌難漲。

方立寬進一步表示,雖然美國參議院順利通過FED主席提名人葉倫(Yellen)的提名案,眾議院預期也將順利通過,暗示量化寬鬆政策的支持力道可望延續,惟黃金對於這樣的利多並未做出顯著反應。

方立寬說,主因在於全球QE行動遲遲未創造出相像中的通膨,甚至通膨依舊有轉向通縮的疑慮,使得目前黃金市場的操作態度似乎已經對於印鈔規模可能變化持觀望心態,轉而著眼於實際通膨情形的發展。

方立寬指出,然而隨著美國通膨數據持續平和,且歐元區通膨數據甚至大幅下滑之際,黃金又適逢本身的淡季,因此短線依舊上漲乏力,年底前預料這般狀況應不易改善,因此,預期金價年底宜下調交易區間至1100美元~1300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