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葉倫上台 通膨降臨?CNBC調查:她比伯老還鴿派!
日期
2013-10-31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3-10-30 22:00:55

《CNBC》 10 月的聯準會調查發現,將近 60% 的受訪者認為,將上任的葉倫會比現任主席「直升機」伯南克更為鴿派。

前任克里夫蘭聯儲行長 Lee Hoskins 表示:「葉倫當家的話,可以預期未來對抗通膨升高的反應將相當疲弱。」

當中 15% 的受訪者相信,下屆聯準會主席將「遠比伯南克鷹派」,其中 44% 認為「更鴿派」,當中 28% 認為是差不多的。

然後《CNBC》就 10 個特定領域,請受訪者比較葉倫及伯南克的不同。葉倫被認為會更關注失業問題,在5 分中得4.6 分。而關切通膨方面她則得到 2.89分,低於伯老的 3.35 分。

Wells Capital Managemen t的 Jim Paulsen寫到:「2014 年會出現通膨的恐懼嗎?葉倫在美元已疲軟且走貶的當下,被視為鴿派,而 2013 年觸底的大宗物資價格,可能再度上揚。」

葉倫在處理金融危機,以及其他國際金融領袖的尊敬上,都敗給伯老。但她的溝通技巧被認為勝過伯老,貨幣及監管的能力被視為平起平坐。

也不是所有人都認為葉倫真如華爾街所想的鴿派。「葉倫對通膨軟弱的批評不盡公平。聯準會的雙重任務她全力以赴,而她做為副主席時,也沒有通膨產生,所以她哪來的機會『抨擊通膨』?」Haverford Trust 的 John Donaldson 表示。

華爾街咸認聯準會將在 2014 年 4 月才會縮減 QE 規模,先前的調查為 2013 年 1 月。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