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膨風暴席捲印度! 估RBI將再次提高利率至7.75%
日期
2013-10-29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10-28 16:20:23

《彭博社》周一(28日)報導,由於通膨急速升溫,市場估計印度央行(RBI)周二可望連續第 2 個月調高基準利率,以對抗目前亞洲國家中飆漲最快的消費者物價。

彭博對 24 位分析師進行調查,其中多達 20 位預計印度央行將上調附買回利率 25 個基點至 7.75%;另一項調查則預期,RBI 行長 Raghuram Rajan 將進一步鬆綁流動性限制。
 
印度上個月消費者物價意外激增至 7 個月高點,較去年同期更暴增 10%,主要因食物與能源價格等均飊漲;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指出,這番情況下,讓曾任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的 Rajan 也只能抑制印度國內需求。

過去 12 個月盧比對美元匯率貶值約 13%,相對也大幅推升了原油進口成本。

野村經濟學家 Sonal Varma 警告,「更高的基準借款成本,恐怕將進一步傷害已經虛弱的經濟」,但這也是印度為控制生活成本必須付出的代價。

自從 Rajan 於 9 月上任後迄今盧比已升值 9%,主要因新舉措積極吸引美元流入,且聯準會決議維持寬鬆政策不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