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2008國人最看好中國基金、能源類基金、新興市場基金
日期
2008-03-12

( 2008/03/12 18:22 東森新聞報 )

        你知道2008年國內基金投資人最看好什麼嗎?根據CFD啟富達國際投資理財教育機構的調查發現,中國基金、能源類基金、新興市場區域型基金這三類基金名列前茅;調查中也發現,過去一年中,有1/3的基金投資人是虧損的,主要虧損的標的為台股基金。

    調查發現,過去1年,國人在基金的投資上,有近35的民眾虧損, 65的基金投資人雖然賺錢,但平均獲利不算高,35.37%的投資人獲利介於6%~10%之間,31.44%的投資人獲利在11%~15%16.59%的投資人獲利在0%~5%

就投資的基金標的來看,全球股票型基金、拉丁美洲區域型基金、台股基金、新興市場區域型基金、能源基金、印度基金、中國基金,這是去年國人主要投資的前七名的基金種類,其中,全球股票型基金與台股基金是國內基金投資人主要的虧損基金,特別是去年投資台股基金的民眾大多數賠錢,相當符合去年一整年台股在全球股市中相對弱勢的趨勢。

    CFD啟富達國際總經理趙靜芬表示,從調查中發現,過去一年間投資人最好的獲利來源是區域型基金,特別是拉丁美洲區域型基金、新興市場區域型基金與東歐區域型基金;拉丁美洲與新興市場本來就是投資人主要購買的基金對象,它們獲利表現也的確讓投資人放心,但特別的是東歐區域型基金,它的表現令人贊賞,更成為獲利投資人的主要賺錢基金之一。

    趙靜芬指出,今年最受國內基金投資人看好的基金類別前十名,依排序分別為:中國基金、能源類基金、新興市場區域型基金、拉丁美洲區域型基金、原物料類基金、黃金基金、印度基金、亞洲區域型基金、綠能基金及全球股票型基金,這與去年投資獲利的名單相似,表示投資人持續看好這些去年幫他們賺錢的標的基金。

    其中,原物料類基金與黃金基金,雖然並沒有列入去年獲利的前幾名,但全球原物料與黃金的價格高漲且屢創新高這個趨勢,讓投資人對於這類的基金,也相當有信心。

    為了解國人在基金投資上的狀況,CFD啟富達國際是在31日 至37日 間,在大台北地區針對20歲以上的民眾隨機所做的「2008國人基金投資理財調查」,回收問卷有效樣本數計698份,男性計354份,佔總樣本數的50.72%,女性344份,佔總樣本數的49.28%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