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政策不確定拖累!雙北7月買氣降溫 北市量縮逾2成最慘
日期
2013-08-01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7-31 12:30:04

奢侈稅風聲鶴唳,伴隨QE退場干擾,拖累雙北市房市交易量縮!根據房仲統計,台北市7月份房市交易量下跌21.6%,新北市也萎縮 17.8%。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研判市場可能受到奢侈稅恐延長年限、並針對買方課稅等不確定性政策,讓買方態度轉趨觀望,因而拖累成交 表現。

房仲指出,與6月相比,雙北市7月買氣明顯衰退不少,降幅分別為21.6%、17.8%。徐佳馨認為,主因仍和北部的高房價脫不了關係,每當政策一有風吹草動,市場很容易立即反映,加上農曆7月將至,也多少影響買方態度,均是造成買氣萎縮的關鍵。

 

永慶房產集團表示,儘管市場資金行情不滅,且國內景氣燈號也在連九黃藍燈後亮出第一顆綠燈,看起來均有利房市買氣回溫,但由於受到颱風攪局與暑期出遊人次增加影響,削減民眾看屋意願,使得7月房市交易與6月相較均呈現量縮格局。

徐佳馨說,在投資買盤上,雖然「保本」、「低風險」兩大訴求仍是投資主軸,不過政策變因未排除,勢必影響投資置產客戶的意願,特別是財政部醞釀擁有 三戶以上住宅的買方將額外課徵「囤屋稅」,也讓許多買方開始思考資金轉戰他處的可能性,甚至不排除移往海外,為日後市場不確定性再添變數。

而針對財政部「打囤屋」,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則認為,自住仍是目前市場買房最大需求,且購買三間房以上的民眾不見得全是房市炒房客,建議政府 須進一步了解使用狀況。例如,若是父母買給子女自住使用,名下的不動產就有可能超過三間,若因此被歸類「囤房肥咖」則有失公平。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