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憂房市過熱 惠譽:下修馬來西亞展望 從「穩定」至「負面」
日期
2013-08-01
鉅亨網蘇嘉維 綜合報導  2013-07-31 13:45:43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 (Fitch Ratings) 周二 (31日) 將馬來西亞展望從「穩定」下修至「負面」。

根據《路透社》報導惠譽確認將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 (IDRs) 外幣與本國貨幣分別調至「A-」與「A」,而外幣短期發行人違約評級為「F2」,國家信用限額評為「A」。雖然各項評比下修,但惠譽認為該國的債務及基金基礎依然表現平穩。

 

馬國政府舉債,自 2012 年結束時,以本地貨幣計有 97%,而目前還款狀況表現平順,該國政府目前有一大部分資金來自於底層的國內資本市場與公務員存進政府的公積金,在 2013 年 3 月底馬來西亞政府發行債券裡,其中公積金所占比率維持 28.8%。

同時全球投資者對該國投資的慾望,將會促使當地房市造成不正常的上漲,但惠譽看好馬來西亞政府的外部財政能緩衝熱錢流入的力道。對此,相較於亞洲其他國家,自 6 月以來緊張的馬國債市也已較舒緩。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