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伯南克重申QE 元大寶華重申美國2015年中期後才會升息
日期
2013-07-22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3-07-20 10:52:08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伯南克重申QE,並強調只要有其必要,將持續量化寬鬆政策,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18)日指出,這次的聽證會中,伯南克並未調整對QE3將在年底減碼的立場,也就是說,目前美國經濟已經好轉,只要接下來的經濟狀況符合6月聯準會預期,QE3將會在下半年減碼,不過,由於伯南克仍持續喊話「QE3減碼或退場不代表美國貨幣政策走向緊縮」,因此元大寶華也維持預期,Fed待至2015年中期以後才會開始升息。 伯南克強調「QE3的減碼時點或速度取決於經濟、物價與金融狀況前景」,若通膨率未朝向2%的目標靠近、或近期長天期利率明顯上升,QE3可能將持續維持目前的速度。 元大寶華指出,這樣的說法清楚表明,除了先前市場相當關注的就業數據以外,未來一段時間若Fed關心的個人消費者物價平減指數年增率未反轉靠近2%,或是房貸利率持續走高,聯準會仍可能會延後QE3的減碼。 元大寶華進一步表示,正如同伯南克在這次聽證會中花了相當長時間說明,即便QE3退場,在可預見的未來聯邦資金利率都不會調升。事實上,假若美國失業率降低只是因為勞動參與率的下滑,那麼聯準會也會認為聯邦資金利率應該維持低檔更久。 元大寶華研究,若勞動參與率伴隨就業前景好轉提高0.3個百分點,在每個月非農就業增加20萬人的前提下,美國失業率仍需約17個月才能夠降至6.5%。有鑑於此,持續預期Fed將待至2015年中以後才會開始升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