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分析師︰Fed無法坐視債市動盪 殖利率飆升將到此為止
日期
2013-07-16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07-16 16:46:00

《MarketWatch》報導,儘管受到聯準會(Fed)預備退場說的影響,美國公債價格一路走跌,目前殖利率與 3 個月前相較已高出近 1 個百分點;然而此時卻有經濟學家表示,這波利率飆高不會持久。

研究機構 Jerome Levy Forecasting Center周一(15日)公布最新預估報告指出,殖利率無法一直維持在高檔,若真的持續過久就會種下自我毀滅的種子,甚至可能削減或終結國內外經濟成長。

最具指標意義的美國 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周已經從 5 月最低點 1.61% 攀升至 2.58%。

該機構主席 David Levy 也指出,從第 2 季成績即可看出,美國企業獲利已經感受到壓力。

他補充道,若殖利率一直處於高檔,數月內企業獲利將面臨更嚴峻的下滑挑戰,而下半年前景黯淡的預期心理,起碼在秋天之前都會抑制企業招募意願;此外,偏高的公債殖利率也將危害住宅區建設、個人支出與外銷。

知名債券基金經理人 Jeffrey Gundlach 日前也向投資人表示,Fed不會坐視利率一路升高,因為這將傷害股市等金融市場,他估計年底 10 年期公債利率將回落至 1.7% -2% 之間。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