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巴西持續升息 降低物價與匯率壓力
日期
2013-07-12
資料提供:作者: 鉅亨網台北資料中心綜合報導   20130711

受到匯率大幅走貶影響,巴西6月份IPCA消費者物價指數持續攀升今年新高6.7%,巴西央行於7/10決定再升息2碼(50bp)至8.50%。 保德信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周有融表示,巴西的物價隨著7、8份收割季節到來,食物價格可望在第三、四季間開始回落,進而帶動整體通膨走緩,至於升息腳步 上,市場普遍預估年底前尚有50bp的調升空間,屆時基準利率目標水準有機會來到9.0% (資料來源:Bloomberg,2013/07/10)。周有融指出,巴西央行除了持續調升利率外,在6月份也取消了固定收益資產外資稅,預料此兩個動 作將將有利於平穩物價及匯率的走勢,並提高外資重新進駐的誘因(資料來源:Bloomberg,2013/07/11)。

◆巴西拼轉型 靠基建撐起一片天

過去幾年,受到中國弱復甦的拖累,導致巴西出口吃現萎縮,再者,國內官僚貪腐、稅務負擔沉重與國營企業獨佔等牽絆,造成民間投資占經濟規模僅有 18%,遠比私人消費65%小很多,加上基礎建設品質在全球144個國家中排名第107名(資料來源:Morgan Stanly,2013/05),預料強化基礎建設是巴西未來經濟轉型必須克服的艱難挑戰。周有融表示,巴西政府先後已祭出減稅、加速國企民營化,以及開 放民間投資基礎建設與新能源產業等多項新政策,預估未來幾年將吸引4701億巴西幣資金投入基礎建設(資料來源:中央社,Bloomberg,保德信投信 整理,2013/07),同時,6月的抗議示威活動也促使總統羅賽芙提出了金融、醫療及交通等5大改革協定,這些不僅有助於2014年世足賽與2016年 的奧運建設加速完成,也將同時提升巴西的中長期國家競爭力。

◆短線震盪仍在  Q4表現機會可期

股市展望上,過去一年巴西股匯市明顯走弱,周有融說明,由於中國原物料需求減緩與國內消費力不振,造成投資人對巴西基本面頓失依靠的擔憂,然而,巴 西股價在經歷大幅修正,目前本益比已經回到長期平均值附近(資料來源: Bloomberg 2013/07/11),展現了長線的投資價值。短線上受到美國QE退場預期及中國經濟展望偏弱下,市場仍趨向震盪,反倒是第四季,隨著巴西物價可望回 落,再配合中國召開三中全會且市場信心能有所回籠的話,預期巴西以及拉美市場將較具有表現機會,建議投資人在衡量自身風險屬性後,經由定時定額或逢低分散 布局來適度配置。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