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外資瘋狂撤離 泰銖昨一度貶破31大關
日期
2013-06-14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3-06-13 10:45:04

泰銖在周三 (12 日) 一度跌破 1 美元兌 31 泰銖關卡,寫下近 9 個月新低。目前市場仍籠罩在 Fed 將從 QE 縮手的氣氛下,外資死命逃離泰國,也重擊了泰國股市。

《曼谷郵報》報導,泰銖在 4 月 19 日創下近 16 年新高 28.55 之後,負面因素齊發,特別在 Fed 主席 Ben Bernanke 發言指出,如果經濟成長穩定,將逐步退出 QE 之後,外資迅速撤出,致使匯率重貶。周三一度貶至 31.18,至收盤才回到 30.93/97 水準。

副總理兼財政部長 Kittiratt Na-Ranong 表示,外資在瘋湧至泰國、印尼及菲律賓之後,目前正在撤離。他說:「我們該讓泰銖自然修正,沒有必要擔心。」

他指出,現在撤出的外資,大部分是先前湧入的熱錢,因此資金流出並不令人意外。

Kittiratt 說,自 2012 年中之後,約有 120 億美元資金流入泰國,是泰銖先前狂升的主因。由於泰國股價偏低,因此投資人進入泰國市場獲取利潤。

Kittiratt 強調,熱錢撤出國家不會成為威脅,而資本流動會因此更為平衡。他重申,反對現在以任何措施來限制資本流動。

目前財政法規授權泰國央行,可以限制境外投資人持有泰國債券的最短期限,以此避免投資人套利行為。市場人士指出,在美元及日元的套利交易,加快了資金流出的速度。

交易員認為,資金流出及泰銖的貶勢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接下來,泰國股市及債券將出現吸引人的買點。

外資昨天在泰國股市及債券的淨賣出金額,分別為 14.7 億泰銖及 58.5 億泰銖,自 5 月 23 日之後,累計賣超分別為 421 億泰銖及 517 億泰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