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聯準會難退市!就業報告短評:好,但不夠好
日期
2013-06-07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3-06-07 23:25:37     

美國就業報告顯示 5 月工作成長17.5 萬人,失業率則微幅上揚至7.6%。

經濟學家 Maria Ramirez 向Daily Ticker表示:「勞動市場的現實,未如失業率告訴我們的健全。更重要的是,是年輕族群承受這樣的打擊,他們在艱難的時候找工作,且勞動參與率也低。因此許多人重回學校,但為此卻又承擔更多債務。」

Pimco 執行長 Mohaned El-Erian 指出:「今天的數據,會讓聯準會再度衡量收水的考量,儘管他們越來越明白的寬鬆的成本及風險,卻已經只剩這個不完美的選項。」

環球透視的 Nigel Gault 則表示,1 月的就業數字與預期相符,但上調過後讓今天的數字有正面的成長。去年 Q4 的就業成長來到平均 20.1 萬人,在財政懸崖的恐懼下仍有不錯的表現,也顯示了 Q4 GDP 的萎縮並未提供正確的全貌。

由此可知,華爾街普遍認為這次就業報告還不錯,但沒到很好,於是對股市來說,這是件好事,畢竟短期內聯準會可能不會收水。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