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跌破100日元 為何只是跌勢的開始?
日期
2013-06-0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6-05 00:03:16

分析師告訴CNBC電視台說,美元跌破100日元關卡,可能只是跌勢的開始。

周一,因美國公布製造業數據疲弱,美元兌日元下跌至98.86,自5月所觸及的四年半高點103.74下跌了逾4%。

Barchetta資本管理公司經理潘西(Ed Ponsi)說,由於近來日本央行的行動開始顯現瑕疵,日元的疲弱走勢已失去動能。

「上周,國際貨幣基金(IMF)基本上已不再支持或鼓勵日本近來的行動,並說日元跌幅可能已過度,這與IMF以往的說法,產生了180度的轉變,」潘西告訴CNBC說。

他所指的,正是IMF官員李普敦(David Lipton)上周五所說,日元自去年貶值以來,價位已低於符合日本中長期經濟基本面的水平。

此外,南韓周一要求八工業國領袖,處理安倍經濟學所遭致的枝節外結果,尤其是日元轉弱。此一要求亦削弱了美元兌日元走勢。

自11月中,安倍首相開始談到需要用積極貨幣與財政政策,重振經濟以來,日元兌美元已貶值了25%。儘管日元轉弱讓日本出口更具競爭力,然而目前為止,全球官員仍自我克制,並未直接抨擊日本的政策。

但潘西指出,日本可能正失去全球各國的支持,這可能讓美元兌日元走勢為之改觀。

「以往是美元兌日元下跌時,買進,現在則是上漲時賣出,我的確預期日元將會走強,」潘西說,並預期日元將上漲至95至97兌1美元。

Westpac銀行分析師瑞尼(Robert Rennie)支持這項觀點,他說美元兌日元回檔至96到98,是合理的整理。

「近幾個月,日本政府公債賣壓沉重,日經指數遭遇壓力,日本投資人持續賣出外國資產,股票與公債,」瑞尼說。「這說明,貨幣政策--至少目前,並未奏效,投資人理應謹慎。」

本周,安倍可能宣布結構性改革,以支撐財政振興計劃與日本央行的積極貨幣政策。

但瑞尼說,疲弱的日元已到了盡頭,若再進一步走弱,可能影響其他國家的穩定,尤其是其他亞洲國家。

「我不太確定美元兌日元若上漲至105到110,會對日本有利,」瑞尼說。「我認為這將會帶來負面衝擊,我認為這將會增加亞洲其他國家的動盪。」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