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啟富達國際】2013年推薦書籍系列四
日期
2013-04-01

【本月好書推薦】

《書籍介紹》

書名: 眼界,決定你的世界:31個逆轉人生的新觀點

作者:何權峰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30116

 

 

 

 

 

                                      我要購買》

 

內容概要》

人們總是說:「我要改變這世界。」但這世界何曾真正改變?
我們連身邊的人都無法改變,我們唯一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如果我們想的、做的、說的,決定我們是什麼樣的人,那這些左右我們人生的觀點,究竟是哪裡來的?父母教的?學校教的?社會教的?很少人去質疑:「這是真的嗎?這是不是自己真正喜愛或想要的?」於是,我們迷失在這些世俗的觀點裡,失去了該有的自信、應有的快樂,還有享受人生的權利。

這世界如此寬廣,我們卻將自己的眼光放在狹隘的巷子裡?

其實,苦難可以是人生的挫折,也可以是人生的存摺,端看你能否從苦難中成長。發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都不是壞事,即使最後沒有得到、只有失去,也可以把它當作一種學習。

這個世界依舊,不同的只是我們的觀點。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勇敢打破腦袋裡的想法吧!有錢不一定就是富有;占有不一定是擁有;成功也不只一種定義;快樂沒有條件限制;人生可以有一千萬種過法。張開手,給自己一個機會,接受這些新觀點,早一點開始過你的幸福人生!

★最嚇人的貧窮是,寂寞以及沒人要的感覺。
人最大的需要就是被需要。當一個人無法發揮內在價值,又無法獲得眾人重視時,內心必然會在不知不覺間,日漸遭受侵蝕、空虛,終至沮喪鬱悶。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一個害怕犯錯的人生,像是不曾活過的生命,那就算沒犯錯,也錯過了人生。

★生命是一趟旅程,它並沒有最終的目的地,如果有的話,也是墓地。
戴爾.卡內基曾說:「我所了解有關人性中最可悲的事情之一是,我們全都有把生活挪後的傾向。我們全都夢想著地平線上方的某個神奇的玫瑰園,卻不知去享受今天盛開在我們窗外的玫瑰。」

《書籍介紹》

書名: 35歲,活著確實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窮人與富人的距離0.05mm

作者:張禮文

出版社:海鴿

出版日期:20130226

 

 

 

                                                                                  我要購買》

內容概要

暢銷書作家張禮文,繼《窮人與富人的距離0.05mm》、《30歲代表了什麼》、《20幾歲,決定男人的一生》、《20幾歲,你要改變什麼》,系列作品突破400,000冊,2013年又推出強力鉅作!

其作品出版以來,已經對許多讀者產生莫大的心理鼓舞作用,作者於2013年隆重推出《35歲,活著確實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就是要向讀者提供人生的建議與忠告,讓讀者在逐漸步入中年的時候,對生活產生疑惑的時候,幫助讀者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35歲,活著是活一種感受,不是活一種證明。

同樣一件事,或者一個東西,不同人就會有不同的理解和預見。決定我們前途的,不是我們現在站在哪裡,而是我們面向何方,看到多遠,想到多少,做到多少。

■35歲,是一個在我們一生中,最難、最複雜、最困惑的階段!

三十五歲的困惑和迷茫,肯定不是因為我們一無所有,更不會因為我們一無是處,而是因為我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尷尬,有錢卻不富足,有職位卻不理想。我們討厭形同雞肋的當下,卻反復掂量,患得患失;渴望簡單的生活,卻捱不住遠離喧囂的寂寞。

三十五歲的我們,經歷十幾年的打拼,已經成為家庭的核心,公司的骨幹。重任在肩,名利難捨,導致我們既不能按角色做事,也不能按本色做人,這使我們的內心時常處於糾結而又矛盾的狀態,生活因此變得煩瑣而又複雜。

本書以許多寓意深遠的故事和實例,說明「改變」的重要性,充滿啟發人心的意義!

作者擁有多年的寫作經驗,曾經見過太多因為年輕的時候沒有及時改變人生態度,因而最後悔恨的真實案例。本書所列舉的故事和實例,除了作者本身的經驗分享,更是他多年來對生命和生活的反思。作者希望透過這本書,能以他的工作經歷與人生智慧,幫助讀者做出最佳抉擇,藉此開創人生,邁向成功!

建自己的廟,念自己的經,成自己的佛,才是自己應該做的事。三十五歲時,無論我們成為哪一種人,都不得驕傲或自卑。人與人之間,沒有可比性,也不能比,更不能以某個人作為自己人生路上的嚮導和參照。我們要盯準自己的目標,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腳踏實地,不能讓別人暫時的成功所左右。

《書籍介紹》

書名: 我的錢都花到哪去了?:薪水再少也能留住錢的理財新思維

作者:黃丙喜、馮志能、陳啟明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30112

 

        

      

 

                                                  我要購買》

內容概要

錢總是不知不覺變少,卻又忘了花在什麼地方?
既然「省錢」總是難以持久,就要用對的方式「花錢」!
本書教你如何培養聰明的消費思維、重整理財步調,
一步步把錢找回來!

別小看一杯咖啡的複利
明明覺得平常沒花什麼錢,但每到月底,卻常被帳戶裡的數字嚇一跳?其實,即使只是每天一杯咖啡、每天一顆茶葉蛋,長久下來都會大大啃蝕你的存款!平常多留意每筆小錢的支出,才能漸漸擺脫「不知道把錢花到哪去」的窘境!

想要花錢不失控,先了解大腦的問題!
錢花得太兇?先別急著責備自己,因為大腦本身的幾個「bug」,常常會讓我們被情緒衝動、視覺盲點所矇騙,買下不需要的東西、做出不合理的消費決定,只有認清這些問題,在掏錢之前才會更加小心!

別被廣告操控了荷包
對於名牌先入為主的認知、對於美麗模特兒的投射幻想,都是廣告讓我們在不知不覺間失守,乖乖付錢結帳的技倆!培養自制力並不容易,但了解廣告背後運作的機制,就能逐步矯正你的消費衝動!

學會「批判性消費」
在決定結帳以前,先學會多問自己幾個問題,像是「如果我買下這件衣服,下半身可以搭配什麼?」「報名這堂課,我之後真的可以騰出時間上嗎?」……等,如果自己都能找到好的回答,再放手一「敗」吧!

留下「未完成」的部分給未來
不要急著在當下把想買的東西買完,像是買了房子,不用立刻採買所有未來可能用到的家具,因為現在想到的「可能」,以後或許並不見得會用到。留下一點空白給未來,少了一點衝動,就可以花錢花得更理智。

《書籍介紹》

書名: 中國金融大揭密:異常崛起的大銀行真相

作者:卡爾.沃特、法瑟.侯偉

原文作者:Carl E. WalterFraser J. T. Howie

譯者:陳儀、林詠心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30112

 

 

 

                                                                                        我要購買》

內容概要

《經濟學人》二一一年年度最佳選書
彭博社(Bloomberg)年度最佳商業類書籍
《商業周刊》1312期特別報導
中國究竟是下一個金融新霸主,還是接替歐債的未爆彈?
全球搶進的中國金融市場到底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內幕?

一九七四年,鄧小平一行人初次訪美,好不容易才向北京各銀行籌得38000美元的旅費;三十多年後,中國申辦北京奧運就花費了500億美元。

中國如何只花一代人的時間就從破敗的廢墟中竄起,一躍而成世界大國?
中國各級政府大肆舉債打造而成繁榮景況,究竟是堅不可摧還是不堪一擊?

這一個受政治力量緊緊牽制的金融體系,充滿機會也充滿危機,美好景象的背後是什麼模樣,牽連著每個人的未來命運,我們不得不徹底理解它。

三十年金融路一次說清楚

毛澤東逝世後,中國金融頭也不回地走上改革開放的道路。

從四大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徹底地商業化、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後大幅調整資本結構、外國投資者和投資銀行(例如:高盛、摩根士丹利等)紛紛進駐、加入WTO……直至雷曼兄弟破產後,中國當局才開始質疑,循歐美國家的舊路是否為最佳途徑?

中國的金融改革儘管「看起來」和其他國家如出一轍,然而其政治力量的強力干預、特定部門和團體的利益往來,都讓中國式的資本主義獨樹一格。眼下看來,世人多認為其改革是成功的,可真是如此嗎?其背後又有多少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至關重要的金融真相,你知道多少?

一九九年代,在中國政府大力推動下,銀行業快速自由化。金融活動蓬勃的同時,也因為浮濫放貸造成嚴重通貨膨脹,甚至因此間接促成驚天動地的六四事件。

中國地方政府與國營企業向國有銀行「借錢不還」(或還不起)已不是新鮮事,經濟飛速成長的主因是地方政府與國營企業大肆投資,但這些單位背後的「金主」,竟是中國十三億人口的存款!

中國官方公布的政府債務若以國際標準來看偏低(GDP17%),但據作者估計其實質債務已高達GDP76%(國際公認的公共部門負債率警戒線為GDP60%)。更令人驚恐的是,地方政府與企業的負債透過融資平台蓋上了黑布,真正的負債數字,連中央政府也不知道。

中國雖然如其他國家一樣有債券市場,但其價格、利率都由國家所掌控,非但無法作為銀行分擔風險的方式,反而增加銀行風險。中國的債市既不健全也不透明,形同虛設。

儘管大家對中國開放市場都望眼欲穿,但在層層疊疊的組織結構和複雜的利益掛勾下,高舉「穩定全局」大纛的政府,在可見的未來,絕不可能開放金融市場。

中國大銀行背後體質脆弱的財務結構、形同虛設的債券市場、肉包子打狗般的人民儲蓄、深不見底的地方負債、巧立名目讓負債憑空消失的融資平台、無法真實反映股票價值的股市……

就在台灣企業前仆後繼地前進中國時,為何著名經濟學家郎咸平會語出驚人地說「中國每一個省分都是希臘」?

在兩岸合作漸趨緊密的此刻,請靜心聆聽專家的深入解讀。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