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啟富達國際】2013年推薦書籍系列三
日期
2013-03-04

【本月好書推薦】

《書籍介紹》

書名: 麥肯錫教我的思考武器:從邏輯思考到真正解決問題

作者:安宅和人

原文作者:Kazuto ATAKA

譯者:郭菀琪

出版社:經濟新潮社

出版日期:20121007

                               

 

 

                                                                      我要購買》

內容概要》

★工時長短不是重點,交出有價值的成果才重要!
 思考,不要用蠻力;工作,不能只靠勞力!★

作者安宅和人擁有腦科學博士學位,曾是麥肯錫顧問,現任日本雅虎營運長,他從自己的三種職涯中,發現高效率、高產出的職場工作者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他們並非「很快地完成工作」,而是動手做之前,氣定神閒地判斷「哪些是有價值而且真正該做的工作?」,以及「真正的問題究竟是什麼?」

一般的待辦工作清單中,有價值且真正該做的工作只有「百分之一」而已;因此,作者主張:

.「解決問題」之前,要先「查明問題」;
.「議題(issue)的品質」比「答案的品質」更重要;
.不是「知道愈多愈聰明」,而是「知道太多會變笨」;
.並非「快速做完每一件事」,而要「刪減要做的事」;
.與其計較「數字的多寡」,不如計較「這件事到底有沒有答案」。

當你面對眼前的工作與問題時,最好慢一點動手,因為,有一件事情比急著動手做更重要,那就是——先判斷「這個issue重不重要」,確認「完成這項工作的目的是什麼?」「真正的問題究竟是什麼?」。如果沒有想清楚就動手,結果往往事倍功半、徒勞無功。

本書從議題思考開始,進而介紹解決問題的全部過程,包括假說思考、成果思考、訊息思考,以及MECE原則(彼此獨立,互無遺漏)、金字塔原理、費米推論等。

一本書,讓你學會從議題開始思考(issue-driven),掌握「先設定問題,再解決問題」的訣竅,交出有價值的成果!

《書籍介紹》

書名: 大通膨時代的黃金投資法則:小額投資人閉著眼睛也能操作的財富自救術

作者:朱冠華

出版社:如果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0225

 

 

                                

 

 

                                    我要購買》

內容概要

世界各國爭相印鈔票,你還相信通膨不會來嗎?
面對惡性通膨的陰影,最真實的財富就是黃金!

美國推出QE3,日本也加入實施量化寬鬆行列,全世界的主要國家都在大印鈔票,又同聲說通貨膨脹不嚴重,天底下真有這麼好的事嗎?

貨幣日漸浮濫的今天,無論你持有新台幣、美元或日圓,你都會發現這些錢的購買力愈來愈低,所有的東西都在漲價、漲價再漲價,面對渾沌的經濟局勢,人人都說要懂得投資理財,但是投資方法千百種,銀行理財專員又說得天花亂墜,究竟哪種投資最穩當又最保值?

面對惡性通膨的陰影,最真實的財富就是黃金!

你知道近四十年來,投資收益最多的項目是什麼?不是股票、期貨,也不是基金、外匯,而是黃金!

從古至今,無論哪一個國家,黃金永遠擔任著「最後的貨幣」。無論經濟局勢有多惡劣,通貨膨脹有多嚴重,黃金的購買力不僅未曾減弱,甚至在最嚴峻的情勢下還會逆勢翻升。在歷史上,黃金永遠是亂世中的最後交易媒介。擁有黃金,不僅保值,更能保命!

投資黃金三不:
不要買黃金存摺
不要買黃金期貨
不要買任何黃金衍生性商品

別再相信銀行提供你的黃金投資方法!
當惡性通膨來臨時,存在銀行的「虛擬黃金」只會在擠兌風暴中破產倒閉!
唯一可買的只有實體黃金!本書將告訴你什麼是值得長期持有的好標的!

投資黃金,只有入門,沒有門檻!

你不必時時刻刻緊盯歐債風暴、石油漲跌,也不用分析股市指數、經濟數據,更不須了解艱澀的經濟學原理。

買枚金幣勝過買張績優股,人人都可輕鬆加入投資行列!
長期投資黃金,只有上漲獲利,沒有泡沫破滅後的暴跌!
黃金是窮人的房地產!長期持有,你就是大贏家!

《書籍介紹》

書名: 看懂世界金融

作者:田媛媛

出版社:文經閣出版社(創智代理)

出版日期:20130130

 

 

 

 

        

      

 

                                     我要購買》

內容概要

看懂世界金融的關鍵
在於看清全球化的美元霸權

由希臘債務危機引發的歐債危機,對歐元有什麼影響,對世界格局有什麼影響?世界走向G2,還是金磚國家的時代已經來臨?歷經美國金融危機,華爾街的菁英們是否恢復了操控世界金融的能力?

世界金融就像一盤大棋局,參與博弈的各方,誰才是掌局者?看懂世界金融棋局的關鍵,在於看清金融全球化下的美元霸權。

金融全球化是一個自然的不可逆轉的歷史過程,是金融自由化和放寬金融管制的必然結果。在金融全球化的進程中,美國作為世界經濟的領跑者和金融全球化的主導者,可謂占盡便宜。美元坐上了國際金融體系的霸主地位後,便和世界經濟緊緊捆綁在一起。當然,美元這個霸主沒有白當,它善於為美國人謀福利,一旦哪個國家擋住了自己的財路,貨幣升值、金融狙擊、債務危機便成為該國的「常客」。

利用美元這個強有力的武器,美國不厭其煩地打擊各國,使世界陷入沒有硝煙的貨幣戰爭。

隨著歐元區的形成,歐元的發展勢不可擋,這種態勢讓美國坐不住了。自希臘以後,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家相繼被「傳染」,「病毒」不斷蔓延,歐債危機愈演愈烈……

中國同樣威脅到了美國的霸主地位,所以美國也在各個方面阻礙制約著中國的進一步發展。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不斷,美國阻截中國的資源收購,迫使人民幣升值……

日本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逐漸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就是從這時開始日本不斷受到美國的壓力,《廣場協定》簽訂後,日圓步步升值,最終導致了日本泡沫經濟的發生……

當然,美國控制世界金融的武器除了美元,還會真刀真槍地為自己謀取金融利益。波斯灣戰爭、伊拉克戰爭、利比亞戰爭,美國更沒有放過對世界經濟的軟黃金——石油的控制。不單單是石油,糧食、重金屬等資源,美國都要佔據主導地位。

說到底,整個世界就是一個美國操控的大棋局,美國利用其霸權地位不斷地轉嫁危機和尋找經濟增長點。透過增發貨幣、打匯率戰、打貿易戰、發國債等方式,讓世界各國為其行為買單並依此發展其本國的經濟。

在這個大棋局中,雖然美國是老大,但每個棋手都步步為營,誰能走到最後成為真正的贏家一時間難以定奪。比如美國想藉著金融浪潮賺個盆滿缽滿,但沒有想到歐盟崛起成為自己一個強有力的對手;美歐等西方國家更沒有想到在世界經濟的風波下,一些新興經濟體逐漸成長起來,比如中國、巴西、印度、俄羅斯和南非這極具潛力的金磚五國。

世界是平的,看清美元霸權下的世界金融格局,讓我們做一個明白人。

《書籍介紹》

書名: 透過錢眼看大國興衰

作者:波音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30201

 

 

 

 

 

                                     我要購買》

內容概要

國家興衰既有四海皆準的經濟共性,也有異彩紛呈的經濟個性。

西方列強的興起最初都來自於它們經濟實力的增長,不論是經濟總量還是人均財富,它們都超越了昔日的那些大帝國。因此當我們在透視大國興衰的秘密時,不可避免要關注它們的經濟興衰,關注它們是如何變富的,看看那些大國的點石成金的手指頭有什麼奧秘。

香料貿易的豐厚利潤讓葡萄牙人跨越非洲大陸;
從美洲帶來的黃金毀滅了西班牙王室;
一紙空文讓英國人開創了美洲殖民地;
稅收要了法蘭西的命;
拒交三便士茶稅,卻催生了美國。

本書從經濟的視角,講述了從大航海時代開始的世界主要大國的崛起與衰敗,包括大航海時代、奴隸貿易、金幣銀幣之爭。揭示了經濟這隻「看不見的手」對近現代歷史的推動,以及大國興衰的深層原因。

講述的雖是漫長的歷史、枯燥的金錢關係,但語言的風趣詼諧、角度的新穎獨特,一定會讓諸位愛不釋手,不忍一氣讀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