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好書推薦】「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讀後心得分享
日期
2013-02-04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賴宏維

http://www.cfd.tw

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

讀後心得分享

從當前的環境來看,景氣已步入長期空頭格局了,2000-2010是一個失落的十年,從2000年的科技泡沫開始,讓經濟開始衰退隨後又復甦,2008年的次貸風暴又再度讓經濟重摔,隨後經濟又再度復甦,然而這次所造成的重傷可能要好幾年都難完全復原,且將可能持續至2020年!這意味著,未來十年,仍舊是一個失落的十年,股市的報酬將遠不如以往,但空頭期間仍會有數次的週期波動,也就是所謂的景氣循環。

景氣循環不只發生在單一產業,大部份重要的產業也可能同時進入相同的景氣循環,最後整個國家與世界的經濟也都將受到牽連。景氣周期基本是反映市場心理在謹慎、樂觀、貪婪與恐懼之間的演變。如果能夠學習掌握景氣循環的知識,那麼對自己的投資一定是有幫助的。

因為歷史經驗顯示,還是有一群人可以在空頭市場中賺到很多的錢。作者就在書中用他長年分析的景氣循環經驗,告訴讀者如何順著景氣上下趨勢,做出不傷害自己財富又能讓資產增加的投資,因為即使未來很難賺到錢,但不代表投資人就要忍受低利率,傻傻的把錢放在銀行,而是更應該懂得抓住市場景氣循環的規則,然後將資金在不同的資產之間做輪替。啟富達國際的投資理念就是「漲跌有原因,進退有依據」,甚至訴求「已史為鏡可以知興替」,所呈現出來的道理,和作者的理念幾乎是不謀而合。

《書籍介紹》

書名: 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

作者:馬丁.普林、 喬.特納、湯姆.柯帕斯

原文作者:Martin J. PringJoe D. TurnerTom J. Kopas

譯者:許瑞宋

出版社:美商麥格羅希爾

出版日期:20121128

 

                                                    我要購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