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財經資訊搶先報】你一定要知道的重要經濟數據—1月ISM預測
日期
2013-01-31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研究團隊

http://www.cfd.tw

你一定要知道的重要經濟數據—20131ISM預測

資料來源:【啟富達國際研究團隊】2013/01/31

一、ISM製造業指數與台股走勢相關性高

ISM製造業指數是由美國供應管理協會調查全美5020個產業,超過300位以上的採購經理人就新接訂單、生產、就業、延遲交貨、存貨五大範圍回答問卷,在此範疇,以增加、減少、不變或較好、較差、不變的方式來表達意見,通常來說,當指數超過50代表製造業景氣擴張,低於50則代表趨緩。ISM製造業指數在市場來說,被認為是極具參考價值的指標。

ISM製造業指數是美國重要的經濟指標,與美股S&P500的連動性高,相關性達0.70(如圖一)。又美國股市與台股之間連動性相當高,相關係數達0.74(如圖二)。因此,ISM製造業指數與台股之間的關聯亦是相當密切。由圖三可以看出ISM製造業指數走勢與台股幾乎一致,相關係數亦達到0.87的高度相關。意即當ISM製造業指數上升,台股有很高的機會上漲;反之,ISM製造業指數下滑,台股有很高的機會下跌。
 

二、1ISM製造業指數預估下滑至50.5

受到成屋銷售下滑及諮商局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下降影響,因此,經由統計模型估計預期20131ISM製造業指數由201212月的50.7下滑至50.5,以上述ISM製造業指數與台股相關性便可預期未來台股之走勢。

 

 

三、ISM指數未來半年預測

 

-----------------------------------------------------------------------------------

本資料及訊息由啟富達國際所提供,並且僅以提供資訊為目的,無意作為買賣任何金融工具的請求或要約。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於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啟富達國際並不針對個人狀況提供投資建議,投資人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自行作投資判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