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啟富達國際】2013年推薦書籍系列二
日期
2013-02-04

【本月好書推薦】

《書籍介紹》

書名: 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

作者:馬丁.普林、 喬.特納、湯姆.柯帕斯

原文作者:Martin J. PringJoe D. TurnerTom J. Kopas

譯者:許瑞宋

出版社:美商麥格羅希爾

出版日期:20121128

 

                                                                              我要購買》

內容概要》

逢低買進並長期持有,從此便能安享豐厚獲利?
小心!未來十年,全球股市波動更甚以往,你的投資策略得跟著變!

獲《巴隆週刊》(Barron’s)譽為「分析師中的分析師」的馬丁.普林,與兩位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特納及柯帕斯,在本書中提出確鑿的證據證明,景氣已步入長期空頭,且將可能持續至2022年!未來十年,股市整體報酬將微不足道,期間更將出現數次劇烈的週期波動。

在股市長期空頭期間,大宗商品價格長期趨升,促使通膨升溫。若想在長期空頭市場中投資成功,必須拋棄在長期多頭市場中行之有效的買進持有、指數化以及被動資產配置等操作方式。想在長期空頭市場中增進財富,得奉行較積極的行動方案。

駕馭這種週期波動的關鍵在於,適當運用景氣循環預測工具與法則。一如季節交替,經濟也有一定的運行時序。過去150年的經濟與金融歷史,顯示景氣循環與股票、債券及對通膨敏感的資產向來有某種可靠的順序關係,了解這種關係對投資人是有益的。只要掌握有關景氣循環、長期趨勢,以及適時調整資產配置的知識,投資人有可能以較低的風險,創造較高的報酬,並獲得至為寶貴的安詳心境。

本書優勢

了解趨勢,做好準備:作者從經濟循環波動著手,剖析何以未來景氣將面臨長達十年空頭,讓你預知趨勢,做好準備。

借鏡歷史,擬定策略:景氣循環就像季節更迭一樣有時序,投資人可以利用債市、股市及大宗商品順序起伏的知識,建立一個金融市場路線圖。

弄懂原理,受用一生:對處於不同人生階段的投資人來說,弄懂經濟循環原理,將能避免跟著短線行情起舞,真正從長線投資中獲利。

《書籍介紹》

書名: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

作者:克雷頓.克里斯汀生、詹姆斯.歐沃斯、凱倫.狄倫

原文作者:Clayton M. Christensen, James Allworth & Karen Dillon

譯者:廖月娟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20808

 

 

 

 

                                                                                                                 我要購買》

內容概要

人生的誘惑遠比我們想像的多,而監獄或許也沒那麼遠,
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經歷癌症、心臟病,以及中風的煎熬考驗,

提出最重要的人生三問:
如何從工作中得到快樂?
如何擁有美好的家人、朋友關係?
如何堅持原則正直一生?

他將傑出的企業理論套用於生命的深刻省思,
而答案,等你追尋。

也許,這本書將改變你的人生選擇。

2010年春,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教授對哈佛商學院畢業班發表一場極具影響力的演說,他舉出一些哈佛商學院同班同學的例子,許多人絕非在畢業時即刻意計劃要跟配偶離婚、跟小孩疏離,甚至鬧出醜聞、犯罪入獄,為何追求成就的人常常掉入引發不幸的陷阱?他們的人生策略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最誠懇的剖析
這場演說之所以引起廣大迴響,不單是深刻啟發了人們對生命中重要問題的思考,更由於克里斯汀生教授當時遭逢人生重大的試煉──他罹患了奪走父親性命的同一種淋巴癌,正在忍受化學治療的煎熬。與疾病奮戰中,他反覆思索自己的人生是否過得有意義,並終於了解「上帝衡量我的人生,不是用金錢,而是我可以幫助多少人,變成更好的人」。

最迫切的忠告
在這本突破性的新作中,他希望每個人都要能回答自己三個重要問題:
1.
如何使工作生涯成功、快樂?
2.
如何讓自己與配偶、兒女、朋友的關係成為快樂的泉源?
3.
如何堅守原則以免除牢獄之災?
人生有很多問題既複雜且困難,每個人的際遇也都不同,你必須自己努力去尋找答案。

最真摰的回顧
克里斯汀生教授花了幾十年的時間才徹底了解他的人生,並分享自己曾嚮往成為《華爾街日報》編輯、被自己創設的公司開除、發現對教學的熱情、以及教養孩子等歷程,如何交叉運用審慎策略和應變策略來因應人生的突發狀況。

他發現,哈佛商學院課堂中教導的理論,不僅能解釋企業問題,也能拿來管理並預測自己的人生。這本充滿啟示與智慧的書,將幫助你了解,如何依心目中的優先順序,調配行動、時間、及資源,以管理好人際關係,甚至改善教養方式,並果決地回答:「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進而找到人生的意義與幸福。

這是第一本將企業管理的研究成果套用在人生規劃上的書,神奇地將商管書與勵志書結合於一體,你將看到,當彼得.杜拉克遇上米奇.艾爾邦時釋放出的燦爛火花。

《書籍介紹》

書名: 克魯曼觀點:拚有感經濟

作者:保羅.克魯曼

原文作者:Paul Krugman

譯者:楊大慶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1231

 

               

 

                                                我要購買》

內容概要

最高度深刻的人文關懷、最剴切中的的專業論述
以鮮明有力的「克魯曼觀點」,期許「懸崖上的榮景」

2008年的金融危機進入第五年了,仍持續折磨許多國家的經濟。現在,政府能做什麼?我們能做什麼?如何達成復甦?

本書的主旨就是,如何拼有感經濟!

作者克魯曼(Paul Krugman)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也是《紐約時報》最受歡迎專欄主筆、《時代雜誌》評鑑最佳財經部落格作家,《財星》雜誌讚揚文章寫得最好的經濟學家。

當各國政府紛紛以削減支出、撙節措施,對抗蕭條景氣之際,克魯曼卻獨排眾議,主張經濟長期衰退會導致工作機會缺乏,進而對人性造成巨大的傷害。財政緊縮等於在沙灘上蓋城堡,要讓失業勞工和閒置的生產線都能盡全力運作,最正確的做法是:

提高政府支出、創造有效需求。

也就是以債療債,而振興經濟方案之所以效果不彰,是因為力道、強度、規模都不夠大。

每位能影響輿論的人都有責任加快經濟復甦,讓長期失業的人得到救濟,現在需要智力清晰和意志力。就是現在,靠我們的力量終結經濟蕭條!

反觀台灣,有政府部門支出與人事經費不當的問題,同時有證所稅、土地實價申報(課稅)、二代健保、勞退、退撫基金的改革、油電雙漲、居高不下的失業率問題,若在此不景氣時,政府也因此採取加稅減支的財政緊縮,那麼台灣可能也如歐盟一般掉入經濟陷井。

且看被譽為真正的知識分子、自由主義者良心的克魯曼大師,在蕭條經濟大浪席捲之際,以最高度深刻的人文關懷、最剴切中的的專業論述,指出獨特的「克魯曼觀點」和因應對策。

《書籍介紹》

書名: 30歲之後,你想要多有錢?:就算完全不懂理財,這樣開始做股票、基金、買房,你一輩子有錢

作者:山崎元

譯者:李佳蓉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04

 

 

 

                                                              我要購買》

內容概要

薪水凍漲,怎樣才能變有錢?

假設我有100萬元,該拿多少錢投資,才可以盡量多賺又不怕賠光?
分散投資,一定可以減少風險嗎?
從選股、基金到買房,本書完整解答你最擔心的「第一個問題」。

本書作者山崎元教授是日本知名的經濟評論家,在日本的大學開課講授「金錢運用法」,希望幫助年輕人和第一次投資的人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讓你不再害怕、不再無知、更不怕虧損。他認為,先想好「萬一 …… 怎麼辦」,就是最正確的投資心態。

.萬一股市突然崩盤,所有的錢血本無歸,怎麼辦?  
作者證明給你看,只要找出「中等美女」的股票,就算股市崩盤也不怕。

.買基金的時候,萬一理財專員欺騙我的無知,怎麼辦?  
選購基金,你第一個要計較的是得付出哪些購買成本?報酬率,反而不是 最重要的。說共同基金長期可以打敗大盤,那人絕對在騙你。

.想買房,又怕房貸成為財務負擔,怎麼辦?  
買房未必就是投資和保障,為避免人生最大的投資失敗,作者教你計算「買價是否合理」,還有,你是否適合買房。
.想投資,卻又怕風險,怎麼辦?  
投資之前,你能先計算出自己可以承擔多少風險嗎?學會預估「最大可能損失」的方法,你會知道「以我目前的薪水和積蓄,適合投資多少錢」而不會寢食難安。
在你有了一點積蓄或是開始理財時就看這本書,
你一定會是朋友當中最早變有錢的。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